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干货满满!蓝海创想家俱乐部举办“创业面对面”活动,深度解读“民营经济十条”!
时间:2018-12-15 15:28:00  来源:人才南海


 

干货满满!蓝海创想家俱乐部举办创业面对面活动,

深度解读民营经济十条

 

 

优惠政策众多,哪条才适合我?”“不知道申报流程,应该如何操作?”……

这些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创业面对面上都能找到答案!

1213日,蓝海创想家俱乐部举办创业面对面活动,邀请税务局、人社局、人才办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及金融机构的业务骨干,深度解读民营经济十条,为企业解答疑惑,60多位企业代表参与活动。

 

1.webp

活动现场

 

背景

2018 11 月《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民营经济十条)发布后引起了社会大众特别是中小型民营企业的高度关注,其中部分政策点更与创新创业团队息息相关。为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让创新创业团队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蓝海创想家俱乐部特邀请了众多大咖作现场分享和答疑。

 

2.webp

 

现场派发《南海区人才引进奖励和培育资助申请指南》小册子

 

三位大咖带来满满干货

  先分享的是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能科科长李昶文,他从申报项目、申报入口、个人申报流程、个人十大支持政策等方面系统讲解人才引进奖励和培育自主申请指南。

 

3.webp

 

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能科科长李昶文

 

关于人才创业场地租金补贴,政府部门认定的孵化器创业基地申请通过后可获得最低两万元一年,最高十万一年的创业场地租金补贴……”李昶文详细介绍了生活津贴、创办企业配套奖励、科研创新奖励、人才拟创业风险社保补贴、举办学术会议自主、参与学术会议资助、发表论文资助、学历提升学费资助、支撑晋升资助、高技能晋升资助共10项人才申报项目,以及人才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特别人才奖励、博士进企业资助、新晋人才培育资助共4项单位申报项目。

4.webp

 

为企业代表答疑

 

活动还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税政二股刁颖老师分享最新个人所得税政策指引, 通过举实例生动讲解扣缴义务人、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基础信息采集、专项附加扣除、扣缴申报等内容。

 

6.webp

 

刁颖老师分享现场

 

最后,浦发银行讲师朱小茜带来中小型企业融资新政的主题分享,为企业指明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方向,助力企业攀越融资的高山

 

7.webp

 

浦发银行讲师朱小茜

创业面对面品牌活动

据了解,创业面对面是蓝海创想家俱乐部的品牌活动之一,每季度邀请1-2 个政府部门或行业协会进行及时的政策解读、成果推广、产业对接,旨在准确覆盖创新创业需要的各类资源并提升俱乐部成员的创业成功率。

 

8.webp

 

南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才服务科科长邹冠飞致辞

 

南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才服务科科长邹冠飞表示,今年是人才政策强势推出的一年,政府不断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措施,支持民企培养和引进人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成本高、民企融资难、融资贵、人才紧缺等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企业能有所启发,为企业、行业的发展带来收益。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