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他们学习、考试、取经,就为优秀的你!
时间:2018-11-30 15:24:00  来源:人才南海


 

他们学习、考试、取经,就为优秀的你!

 

 

为加强南海区人才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提高人才服务队伍的业务知识水平,提升人才服务的质量和精准度,加强人才服务与科技创新产业的融合发展,南海区人才服务办于1126-28日举办了2018年人才客户经理培训班,开展人才服务业务知识培训课程,并奔赴广州、深圳等发达地区参观创新创业园区,学习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的优秀经验,共40人参加。

 

1.webp

 

第一站:人才服务业务知识专题教学

 

2.webp

 

1126日上午,首先举办人才客户经理业务知识专题教学,邀请了区人社局、教育局、科技局、流管办、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现场授课,讲解关于人才引进奖励和培养资助申请工作指引、子女入学、团队项目申报、居住证办理、人才板上板等业务内容,人才客户经理们收获了满满的干货知识。

 

3.webp

 

第二站:走进广州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4.webp

 

午后暖暖的阳光,南海区负责人才服务相关的单位工作人员及人才客户经理一行共40人,满怀期待地踏上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之旅。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现场教学点:广州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首先参观该服务中心的人才工作一站式服务平台及业务办理大厅,并举办了座谈交流会,学习和借鉴广州开发区人才政策落地及高端人才服务工作经验。

 

第三站:走进深圳南山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

 

5.webp

 

2天,深秋时节,天气微凉,我们的人才客户经理们却热情高涨,早早来到了深圳市南山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交流学习。南山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桃园路,主要为高层次人才服务,近年不断更新硬件设施,改善服务,提升软实力,为人才提供更加好的服务。座谈结束后,并去参观了位于南山区的深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该产业园在今年111日正式获批国字号,成为国家级重要平台,开始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新起点,目前聚集80家国(境)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为各类人才、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第四站:参观科技城天安云谷,感受智慧社区生活

 

 

6.webp

7.webp

 

下午,简单休整后,人才客户经理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位于坂雪岗科技城天安云谷,该片区汇聚华为等3000多家高新科技企业,依托天安云谷的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打造成为智慧化、市场化、信息化人才集聚高地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总部基地。在参观结束后,人才客户经理们纷纷惊叹:大开眼界了深圳的创新能力真的一级棒,智慧园区的时代就要来临了可否将这种园区发展模式引进到我们南海?”.....

 

第五站:人才政策宣讲演练及点评

 

8.webp

 

为加强南海区人才政策宣传,提高人才客户经理的政策宣传业务能力,在培训的第三天,我办联合南海人才卡平台,特意开展一场人才政策宣讲演练比赛,鼓励人才客户经理主动报名参加宣讲人才政策,宣讲后由专业老师进行点评,借助此演练让人才客户经理们在实操中迅速熟悉政策,并掌握政策宣讲的技巧、注意问题、演讲礼仪等知识,不断壮大人才政策宣传队伍的力量。

本次有6位人才客户经理报名参加宣讲演练,他们的演讲风格各异,专业老师均一一进行详细的点评,其他的客户经理都听得津津有味,埋头奋笔疾书,汲取知识养分。

最后,经过老师专业投票以及大众评审投票,选取前三名,来自狮山镇松夏工业园的人才客户经理邱建军以幽默、流畅、创新的演讲风格获得了第一名(120分),第二名是来自人才卡平台的何炜健(101分),第三名是来自天安中心的人才客户经理何志颖(100分),由区人才办政策法规科副科长廖国津及人才服务办主任梁志伟给参加学员们颁奖。

9.webp

 

区人才办政策法规科副科长廖国津为本次宣讲演练提了三点工作要求,同时,他希望接下来的南海人才政策宣传需要依托人才客户经理能够积极主动走出去,深入一线向园区企业、向人才进行宣传,以点带面扩大政策宣传力度。

10.webp

 

最后,区人才服务办主任梁志伟为本次人才客户经理培训班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到这三天参观学习了广州、深圳先进地区,他们在产业聚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智力支撑,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希望人才客户经理们能够多珍惜走出去的学习机会,开阔视野,并学习优秀经验。同时,他还提出了在人才服务中要做到专心、用心、贴心三心服务,主动联系人才,了解人才迫切需求,针对痛点,并及时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为下阶段人才客户经理的重点工作开展提供方向性引导。

11.webp

 

本次人才客户经理培训班,联合区、镇、各园区的负责人才工作的相关人员,实地学习广州、深圳两地的人才服务工作,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碰撞想法、共同进步。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实操演练等模式,加强人才服务队伍建设,更新人才服务知识,提高人才服务队伍的业务知识水平,凝聚区、镇以及园区“1+7+N”体系的人才客户经理,共同把南海人才工作做好、做强、做特色。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