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以爱之名跑一场“精准扶贫”马拉松吧
时间:2018-12-13 15:26:00  来源:人才南海


 

以爱之名跑一场精准扶贫马拉松吧

 

 

 

以爱之名 与爱同行

精准扶贫 助学义诊

让爱心传递

让温暖常在

 

1.webp2.webp

 

127日,南海区委组织部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南海区高端人才联谊会会员代表、南海区高才会医专委成员(博士名医),以及石门中学的老师们一行30多人组成南海区高才会人才义工队,兵分三路深入罗定市素龙街道沙豪岗村,开展扶贫助学义诊活动。

 

入户·关心村民生活

南海区高才会人才义工队入户探望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等,了解他们家中的收入来源,并了解扶贫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每走访一户,人才义工队就会与他们闲话家常,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既要依靠政府扶持,又要自身勤劳肯干,积极开拓脱贫致富门路,争取早日脱贫。

扶持,又要自身勤劳肯干,积极开拓脱贫致富门路,争取早日脱贫。

 

 

义诊·心系村民健康

尽管当日天气寒冷,但仍然无阻南海区高才会医专委成员要为当地村民义诊的热情,早早就做好准备等待村民的到来。

 

3.webp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村民都在排队等候参加免费体检。高才君与党员志愿者一起,纷纷为村民就医提供指引。本次义诊的科目包括骨科、呼吸科、皮肤科、心脑血管科等。南海区高才会医专委成员(博士名医)认真聆听村民的病情,耐心解答问题,指导他们规范用药,普及健康知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免费的健康盛宴

 

4.webp5.webp6.webp7.webp

 

很多年轻人都出外打工,家里只剩下老人和小孩。自己家里条件也差,平时有病痛都不舍得花钱去大医院看病,而且去一趟也不容易。你看,我这颈椎痛、腰痛的,他们为我看病、还为我按摩,而且还有免费的药派送。我们很感动,感谢你们,感谢党。村民们竖起了大拇指,为医生们点赞。

 

小编从村民淳朴的眼神、灿烂的笑容中感受到满满的能量,更让我们坚定一个信念:把健康送到百姓身边,在家门口面对面解决群众的困难,利用义诊服务为村民开展健康精准扶贫工作,积极为贫困村民排忧解难,是我们的义务,我们会一直坚持做这件事。

 

8.webp

9.webp

 

助学·点亮一盏阅读灯  开启孩子知识

 

10.webp

 

本次助学,南海区高才会人才义工队为沙豪岗小学带来了一批图书、一批书柜,并为贫困学子送上助学金。

 

11.webp12.webp

 

派发助学金现场

图:佛山安普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惠卿赠送一批书柜

图:南海石门实验中学(狮山)赠送一批书籍

 

随后,南海区高才会人才义工队还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并把手工课和音乐课带到学生们的课堂上。课堂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13.webp

佛山安普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惠卿与学生交流互动

 

14.webp

南海区高才会副秘书长黄碧丽与学生来一场的音乐课

 

手工课上,南海石门实验中学(狮山)李宏亮老师正与同学们一起完成灯笼制作。我完成了,老师,您看我做得怎么样?梁玉君小学生高高举起手中的灯笼,她是第一个完成灯笼制作的。她拿着灯笼用稚嫩的声音和高才君说我最喜欢做手工了,因为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合作完成,我最喜欢和大家一起了。

 

15.webp

16.webp (1)16.webp17.webp

 

寄语

 

南海区高才会会员、佛山安普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惠卿: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则是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她希望这批书柜能改善孩子们阅读的环境。

 

17.webp (1)

 

 

南海石门实验中学(狮山)李宏亮与高才君分享:阅读能拓宽孩子的知识面、积累词汇量和激发语言技巧。我希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可以获得更多阅读的机会,享受阅读的乐趣。

罗定市素龙街道沙豪岗村是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对口帮扶的相对贫困村,而南海区高才会人才义工队的帮扶内容是南海区委组织部帮扶工作之一。沙豪岗村在市、区两级扶贫办的直接指导下,在村干部团结一心努力下,经过南海区委组织部近两年的帮扶,沙豪岗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已初现成效,发展了秀珍菇种植、光伏发电等多个项目,确保实现特色产业结构调整、村集体收入零突破、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村风文明、村貌改变的精准脱贫目标。

这是一场以爱之名的奔跑这是一场与爱同行的接力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齐心接力共同接过爱心接力棒跑一场爱的马拉松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精准扶贫继续前行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