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近2百名高校师生走进魅力佛山,体验品牌南海!
时间:2018-07-20 11:01:00  来源:人才南海

 

近2百名高校师生走进魅力佛山,体验品牌南海!

近180多名高颜值、高智商的名校师生及南海本土大学生们,齐聚魅力佛山,体验品牌南海。这颜值,这排场,这阵势,让高才君震撼,他们在南海究竟做了什么?让高才君给大家安利安利~

7月18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魅力佛山行”2018年全国部分高校师生体验营活动来到了品牌南海站,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30所高校、南海本土学生代表等180多名师生代表将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深入了解南海的产业布局、历史文化和城市魅力。

产业南海

 

第一站,师生代表们来到了南海狮山镇,首先参观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这是一汽-大众在华南的整车制造基地,当师生代表们进入车间后,被一个个执行多种不同任务的“变形金刚”机器人所吸引。

在涂装车间,“喷漆手”机器人拥有可弯曲机械臂,可以全方位、不留死角地为车身上漆。平均一分钟一台车落地的速度,让师生代表们忍不住感叹工业4.0的时代莅临。

 

智造南海

 

接着,师生代表们参观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3D打印、创新创业展厅和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和国家级众创空间“工匠创客汇”,目前,研究院服务地方企业、高校、职业院校、中小学校等单位超3000家,实现技术服务收入超10亿元,带动新增产值50亿元。研究院成立五年便有如此成果,师生们既感振奋又感震撼。

佛高区展厅.jpg

 

紧接着,师生代表们来到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馆参观。通过对整个高新区的规划设计、成果的展示参观,师生代表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从“制造”到“智造”的深刻变化。

 

人文南海

 

第二站,师生代表们前往南海西樵镇,游览岭南武术界的一代宗师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并听取黄飞鸿作为一个武术宗师、济世为怀、救死扶伤的名医的生平事迹。

微信图片_20180719153938.jpg

 

在馆内师生代表们近距离观看了武术、舞狮表演都赞叹不止。首次前往南海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王豪杰由衷赞叹:”南狮真不愧是集“南拳,舞蹈,表演”于一身的艺术”,令人叹为观止,是佛山、南海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希望狮艺文化可以继续创新,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发扬光大。

观者如高才君也赞叹,内心突然响起了这样的旋律:“旋转 跳跃 我闭着眼....... 你沉醉了没......”

微信图片_20180719151933.jpg微信图片_20180719145630.jpg微信图片_20180719182514.jpg

 

接着师生代表们来到西樵山脚的南海博物馆,馆内设《南海记忆》、《南海群英》、《馆藏书画》、《广府风情》、临时展厅和《石景宜珍藏展》展厅,馆藏藏品以收藏南海境内出土文物如汉代陶器、唐宋瓷器、西樵山遗址石器以及南海籍历代书画家作品为主,其中西樵山遗址石器、康有为书法与信札手稿真迹为最大特色,让师生代表们穿越时空隧道,领略千年古郡,幸福南海的人文魅力,以及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719145638.jpg

 

活动最后,师生代表们登山西樵山七十二峰之一的大仙峰,看到安乐祥和的“南海观世音”时,师生代表们惊喜不已,纷纷称赞南海是个福地,人杰地灵。

当高才君和师生代表们安利:南海区被推选为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师生代表们纷纷称赞:千年古郡,幸福南海!

 

感悟南海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转专业的李文斐表示南海是一个开放、包容、热情的地方、有扎实的产业基础,有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有高速发展的美好前景,毕业后,会考虑来南海发展。

除此之外,还有多位的学生朋友圈分享点赞,来自南海的本地学生也对活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微信图片_20180719161110.png微信图片_20180719163206.png微信图片_20180719162914.jpg

 

 

 

资料来源:佛山市南海区高端人才联谊会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