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听南海企业家讲故事,玩南海企业高精尖科技产品,南海学子好幸福!
时间:2017-12-11 10:16:00  来源:人才南海


听南海企业家讲故事,玩南海企业高精尖科技产品,南海学子好幸福!

 

127日,南海荣获“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身处南海很幸福。128日,身处南海石门中学的南海学子更幸福。

 

IMG_257

 

他们零距离接触了解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本土高精尖科技,更有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海区大城工匠郭华忠与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贤帅给他们讲故事做导师。

 

 

丨高才开讲啦丨

郭华忠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他人的成功例子给学生带来了四个关键词:坚持、创新、担责、分享。像科创导师进校园这样的活动,让一些成功的企业家来学校分享他们经历和总结的经验,这些经验是有学习和参考的价值的。郭华忠说。他也表示,企业取得成功,有责任回馈社会,去引导和帮助像学生这样有需要的群体。

 

IMG_258

 

南海是一个最开放最包容的城市,这边政府对于人才创业,不仅仅锦上添花,更能雪中送碳,更重要的是有创一代创二代的有机结合形成的创新创业良好环境。作为新南海人的陈贤帅说,当天,他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自己在南海的体验并建议南海学子以后学成可以回归南海发展。

 

IMG_259

 

高二学生胡彬在听完科创导师的宣讲后,备受鼓舞。没想到南海的创新氛围这么好。他说,未来打算在智能制造和IT领域进行创业,但首先还要先好好学习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

 

此外,南海区教育局和南海区人才办联合举办筑梦南海系列活动,筑梦导师团于20164月正式成立,首批12位导师来自各行各业,已陆续走进校园指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涯,当天又有第二批热心企业家导师加入南海筑梦导师团并授予聘书,日后也将引领南海学子成长和发展。

 

IMG_260

 

丨神奇科技巡展丨

南海本土11家科技企业带着他们的播放新闻机器人、军用无人机、材料切割机、VR技术等前沿科技产品来到校园,同学们现场接触,面对面与企业科技导师交流,动手体验,同学们玩得好开心!

 

林至高分子极限缓冲材料

IMG_261

 

世寰智能科技

IMG_262

 

材料切割机

IMG_263

 

黑盒子科技

IMG_264

 

 

IMG_265

筑梦南海·科创导师进校园巡展活动,南海英才就业创业引导计划针对本土在校生实施的一个环节,分别在928日、1115日、128日进入九江镇初级中学、盐步职业技术学院,石门中学,对学生进行引导和启发,受到师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

 

undefined

九江镇初级中学

undefined

盐步职业技术学院

 

“希望通过分享企业家在南海创业的成功案例以及展示南海最新的科技成果,让更多的南海学子了解南海的经济发展态势和创业就业政策,从而鼓励吸引更多南海学子回归南海,同时通过导师们励志的创业经历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自己,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梁志伟说。

 

IMG_268

 

南海成功企业家们走进校园,通过分享个人职业成长经验、科技专研故事等方式回馈社会,以情怀感染学子,加上零距离接触南海区高精尖的科技成果,感受科技魅力,让学生们综合学习到校内外的资源,跟上社会的发展的步伐从初中甚至从小学就开始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做好学涯规划,进而规划自己的人生。本年度,筑梦南海·科创导师进校园巡展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明年,筑梦南海系列活动将组织人文导师进校园导师进社团导师进班级等更加精准化、内涵化的对接指导活动。

 

 

--  End  --

 

 

- 互动-

HI!你或者你身边

有什么非常厉害的创业故事

又或者是牛到不行的创业人物

欢迎各位留言给人才君! 

 

整理 / 佛山社区传媒

IMG_269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