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海校企合作又有新玩法!创业孵化基地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17-11-10 15:17:00  来源:人才南海


南海校企合作又有新玩法!创业孵化基地联盟正式成立!

 

11月9日上午,“萃校企英华 圆双创梦想”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校企合作洽谈会暨创业孵化基地联盟成立仪式在南海桂城举行。活动吸引了省内外近40所知名院校、南海40多家知名企业、20家创业孵化基地参与。

 

会上,创业孵化基地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南海区创业孵化基地之间的合作、联系和交流,优化配置南海创业资源。

 

IMG_256

洽谈会现场。

 

校企合作洽谈会:

构建跨区域人才合作矩阵

 

本届校企合作洽谈会已经是南海区举行的第十三年品牌活动,今年主题为“萃校企英华 圆双创梦想”,以“双创”为重点,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参加校企合作洽谈的院校有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35家,其中本科类院校27家,专科类院校8家,范围辐射全国。

 

参会的南海企业有42家,均为第二三产业企业。第二产业企业均为制造业,共23家占55%,第三产业企业19家占45%。据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曹锡慧表示,今年南海校企合作洽谈会侧重在制造业人才方面,同时不断发展的金融业、服务业也吸引了不少相关类型人才。

 

IMG_257

洽谈会现场。

 

参与今年洽谈会的学校代表不少是“回头客”,在往届的洽谈会就已经和南海不少本地企业谈成合作。连续三年参会的广东金融学院代表肖老师表示,这样的校企合作洽谈会品牌活动非常好,让学校与南海的金融类行业得到更多接触,为学生带来更多岗位。

 

IMG_258

南海区人社局局长黄丽意与广东金融学院代表进行交流谈话。

 

除了传统人才输送外,校企之间还有其他更深入的合作模式。长春工业大学团委书记于伟介绍,去年学校就已经和坚美铝业、华昌铝业谈成了“3+1”的合作模式,“也就是学生在高校三年,进入企业实习一年的模式,实习的这一年一来可以让学生对企业有一定了解,二来公司对学生也能有相关技能培养。”

 

另外,有的企业还与院校一起开发项目,攻关行业难题等。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经理丁光华透露,公司通过校企洽谈会成功与5家院校达成合作,合作的方式包括一起制定行业标准,共同开发项目,攻关行业技术难题等。

 

IMG_259

洽谈会上,校企双方进行交流

曹锡慧表示,本届校企合作洽谈会随着南海经济发展背景,结合当前的人才政策、就业创业政策,推动校企合作和沟通,吸引更多人才来南海就业创业。

 

据了解,昨天洽谈会为校企双方牵线洽谈的数据也很“靓仔”,初步达成人才合作意向61项,企业预计每年为院校提供就业岗位逾1400个,提供免费实操设备381台,预计每年提供实习岗位近1100个。

 

创业孵化基地联盟:

首次抱团与校园“相亲”

 

十九大报告提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

 

洽谈会上,南海区创业孵化基地联盟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中医药生物科技产业中心创业孵化基地、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创业孵化基地、广东东软学院创业孵化基地、佛山天安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创业孵化基地等南海20家创业孵化基地首次抱团亮相校企合作洽谈会。

 

IMG_260

创业孵化基地联盟正式成立。

 

广东金融学院代表肖老师表示南海成立创业孵化基地联盟做法很好,南海区政府可以借此整合更多的创业场地、资金、政策等扶持大学生创业,在经验积累、人脉积累、创业产品渠道提供等方面促进了初创型的创业。

 

曹锡慧表示,成立创业孵化基地联盟是为了整合全区孵化基地、院校、企业等创业资源,打造南海创业就业的良好的生态圈,“基地成立之后,我们会不定期组织一些交流活动,达成创业孵化基地资源共享的效果。”

 

IMG_261

领导与创业孵化基地联盟代表合照。

 

资料来源:就业南海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