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高才博士名医来把脉!南海高才会医专委的义诊来到街坊家门口啦
时间:2017-08-04 14:47:00  来源:人才南海

 



高才博士名医来把脉!南海高才会医专委的义诊来到街坊家门口啦

8月3日上午,南海高才博士名医团来到西樵简村居委会为群众开展“健康送到家”的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阿姨,您刚走路过来吗?别急,先在这休息一会,测量的血压会比较准哦。”活动一开始,高才义诊团马上投入为群众就诊排队进行分流,派发宣传小册子,并到村居家里进行走访。

义诊现场设置了挂号、问诊、测血压血糖等摊位,还摆放了博士名医的简介展板,前来问诊的群众根据简介选择相应的医师就诊。当天共有5名博士名医到场,包括心血管科、骨科、中医科、糖尿病肾科等方面的专家。

今年63岁的刘阿姨,来到其中一位医师前询问自己的健康状况,“我体质虚,走几步路也会出一身汗。”结合她的情况,陈博士现场给她开了4味中药让她泡茶喝,来缓解气虚的症状。刘阿姨说,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种健康到家门口的义诊活动。

“年初抱孙子出去玩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两只手摔伤了,去医院看过,但是现在仍感觉手指不时疼痛。”经丘主任仔细检查,52岁的陈伯右手骨裂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只是左手无名指和小拇指还存在牵扯痛。丘青中主任耐心讲解关节的预防、治疗、保健的相关知识,建议陈伯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营养的补充。

自7月份南海高才会医专委成立以来,博士名医团简村行已经是下基层第二站,博士名医义诊团正用实际行动填充“服务群众”的基本底色。

今后高才博士名医站将陆续深入村居,让群众能免费享受到家门口的专家把脉健康志愿服务,做好“健康送到家”的延伸服务,将健康知识普及到各个村居,充分发挥医专委光和热,为公众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