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赞不绝口!南海教师团走进高新技术企业,打破壁垒取“创新”经
时间:2017-07-14 15:23:00  来源:人才南海


赞不绝口!南海教师团走进高新技术企业,打破壁垒取“创新”经

 

这个无人机不仅可以高空拍摄物体的外形,还能测量各种数据,应用广泛真是太了!

 

IMG_258

 

昨日,南海区50名各中小学教师代表游历了桂城创新创业团队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大大大大大开了眼界!

IMG_259

 

究竟是桂城哪些企业、哪些宝贝儿让大家赞不绝口?答案就是:

 

金谷光电社区

IMG_260

 

瀚天科技城 

IMG_261

 

广东金融高新区AIA中心 

IMG_262

 

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南海区高端人才联谊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南海区名师(名校长)第二期创新管理培训班,南海区教师代表们在这里开拓了视野,与南海区各领域高尖人才跨界交流与合作。

 

IMG_263

教师团参观桂城金谷光电社区

 

IMG_264

教师团参观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当天,南海区50位教师代表一一走进了佛山世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欧谱曼迪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参观了解了无人机系统如何解决行业实际问题、3D打印种植体如何在人体里快速适应、高端光学医疗器械系统如何研发与生产、中国制造如何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等。

 

IMG_265

教师团参观佛山世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

 

IMG_266

教师团走进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3D打印种植体技术

 

IMG_267

教师团参观广东欧谱曼迪科技有限公司光学实验室

 

IMG_268

教师团参观了解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柔性材料切割技术

 

每介绍一个行业企业,教师们无不被它们的科技之高端、行业之领先所震撼折服,大开眼界。

 

IMG_269

中科安齿白军海副总经理向老师们讲解牙齿种植体技术

 

好比佛山世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系统,让教师们印象深刻地是无人机不仅能在空中高清拍摄物体外形,还能实时测量分析该物体的体积、高度、土方量等等数据,在具体行业应用方面事半功倍。

 

IMG_270

 

这个无人机不仅可以高空中高清拍摄物体的外形,还能测量各种数据,应用广泛真是太牛了!一位教师听了世寰智能科技讲解人吴晓琳的介绍后,不禁发出感叹。

 

IMG_271

佛山世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晓琳介绍无人机的多种功能应用

 

参观过程中

跨界合作的机会也在酝酿

科技进校园项目或许又近了一步

 

IMG_272

佛山世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吴晓琳:我们目前在丹灶有一个航模、船模、车模的三模实践教学基地,各位老师们如果有兴趣可以带学生们来学习培训,了解我们的无人机技术。

IMG_273

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禹飚:这对学生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发展来说,实在太好了,甚至还可以直接引进你们的师资和设备到学校里给学生们讲课,让更多孩子提早了解行业尖端技术,培养研究爱好。

 

实地参观交流后

桂城高才会座谈会如期举行

IMG_274

教师团参加桂城高才会座谈会

 

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贤帅给在座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科技创新的经验故事,他表示创新与创业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从小培养孩子对科技创新持之以恒的态度十分重要。

 

IMG_275

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贤帅分享经验故事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副校长程力生:

今天的参观交流让我十分佩服这些科技创新创业者们坚持努力的精神,我回学校一定把今日的体验分享给全校师生们,同时改变教育的理念和方法,让大家也从小立志向、树榜样。

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禹飚:

举办这次跨界培训的目的在于让老师们突破学校的围墙,看到社会的本质,了解社会经济发展的最新动态,培养对南海的热爱与激情,从而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学生,引导一代又一代的学子爱家爱南海,在不久的将来回归家乡做贡献。走出来才能看见未来!南海的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

 

活动的最后

南海教师团还登上了

广东金融高新区AIA中心

从高处俯瞰南海中轴线的美景

IMG_276

俯瞰保利水城

 

IMG_277

俯瞰千灯湖公园

 

老师们从AIA上俯瞰南海美景

看到了南海这些年的巨大变化和成长

对南海的热爱之情和归属感也愈加强烈

他们说:要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回归南海、服务南海、热爱南海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