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老司机带我飞!与清华博士一起考察南海,是什么体验?
时间:2017-07-17 15:29:00  来源:人才南海
 


老司机带我飞!与清华博士一起考察南海,是什么体验?

2017-07-17 南海人才君 人才南海 人才南海

太幸福了IMG_258

我们南海的大学生们

有机会跟清华大学的博士

比肩考察南海

谈笑风生

……

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

IMG_259

阿么么!老司机带带我IMG_260

714日至15日,南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了与博士面对面,携手南海行考察活动。在为期两天的行程中,21名南海籍大学生与清华大学博士生团队、武汉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生团队组成50人考察团对力合科技园、佛山国家高新区、一汽大众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力合星空728创域、西樵山、九江酒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参观了南海博物馆。

IMG_262

南海籍准大学生冯加铃异常兴奋地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接触清华等高校的博士生,也认识了很多学霸朋友,收获良多。

IMG_263

近几年的暑假都有数十位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博、硕生团队来南海进行社会实践。为了让他们的更加深入地了解南海,加强与南海本地企业和南海籍大学生的交流,南海人才办组织了本次结对考察活动。

IMG_264

南海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员陈庚群表示,希望本次结对考察活动,能让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的高材生们熟悉南海的经济发展概况,以期高材生们未来带着技术到南海就业或创业。

IMG_265

借此契机,高材生们能更详细了解南海的企业生产信息,为企业解决科研难题发挥才智,并为企业搭建起科研信息和资源的平台。与高材生的结对活动,以及考察中的互动,也能给南海籍的大学生们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

IMG_266

交流会上,清华大学博士生暑假社会实践南海支队的成员们做了实践项目介绍与实践成果分享,并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南海籍大学生提出的问题。清华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姚泉舟认为南海区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浓厚的创业氛围,像力合科技园、728创域以及瀚天科技城这样的创业空间,为技术转化提供了很便利的条件。今年新增了南海本地区大学生参与进来,与他们进行互动,有创意,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IMG_267

 

 

 

--  End  --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