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3年聚500亿投资!千灯湖创投小镇正式揭牌!
时间:2017-07-07 09:39:00  来源:人才南海

近日,千灯湖创投小镇推介会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行。推介会现场,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与南海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粤科金融、深创投、IDG等一批项目签约落户。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与南海区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推介会由佛山市政府、广东金融高新区主办,南海区政府承办。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倪全宏,佛山市市长朱伟,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广东金融高新区发展促进局常务副局长温镇西等省市区领导嘉宾,以及研究机构专家,投资机构代表共150多人出席了推介会。


打造五大功能区 首期拟投入2.7亿元

据介绍,千灯湖创投小镇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C区,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其中,以39度空间为主的启动区主要分为基金创投集聚区、创新金融及中介服务集聚区等五大功能区。首期拟投入2.7亿元,争取2018年春节前完成核心区的改造工作。


创投小镇以39度空间为核心打造启动区。

    

千灯湖创投小镇将作为佛山打造珠江西岸创投中心的重要载体,对接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助力佛山产业转型升级。“佛山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力量参与。”朱伟表示,打造具有佛山特色的千灯湖创投小镇,不仅是对广东金融高新区发展的一次质的提升,更是对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保持经济持续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

    

推介会上,千灯湖创投小镇揭牌,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李捍东受聘为“名誉镇长”。顾耀辉表示,将力争在3年内,千灯湖创投小镇本地注册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到500亿元,5年内达到700亿元。根据建设方案,千灯湖创投小镇首期拟投入2.7亿元,争取2018年春节前完成核心区改造。

    

根据建设方案,千灯湖创投小镇总体规划包括两心(基金核心和孵化核心)。其中基金核心以各类大中型基金机构和关联服务为主,孵化核心以各类基金机构、创投金融衍生机构及关联服务机构为主。千灯湖创投小镇启动区主要分为基金创投集聚区,创新金融及中介服务集聚区,综合服务展示区,孵化器、加速器集聚区,人才公寓、运动生活休闲配套区五大功能区。


知名创投项目竞相签约落户

现场吸引众多人员关注


作为广东省首个“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综合试验区”,广东金融高新区目前

引进的私募创投类项目已达180家,注册及募集资金额超326亿元。本次推介会上,包括粤科、深创投、英诺、美国瑟拉夫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创投项目签约落户千灯湖创投小镇。

    

“这边的环境特别好,政府对民企的支持力度很大,这里也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和资本氛围,方便我们在这里找到项目,找到商机。”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华南区域总经理舒小武认为,佛山的强大制造业资源,为创投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推动千灯湖创投小镇建设,南海区政府已初步研究制定《促进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集聚扶持措施》,从工商登记、进驻奖励、物业补贴、经营扶持、人才支持、本地投资、投资挂牌等多个领域予以奖励扶持,重点吸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管理机构以及高端人才等落户,该政策近期有望出台。与此同时,南海近期将在广东金融高新区提供不少于1万套人才住房,加大对金融高端人才支持力度,助力千灯湖创投小镇建设。


来源:今日南海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