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重磅!甲骨文双创基地落户南海,把至Top 的IT人才全部引过来!
时间:2017-07-05 09:37:00  来源:人才南海

广东金融高新区再迎来标杆性项目!近日,“科技让城市更美好”主题活动暨甲骨文(佛山)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行,甲骨文(佛山)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落户金融高新区!未来,在家门口就能通过甲骨文全球认证考试中心认证,考取信息行业技术领先的Oracle认证!


甲骨文技术展示体验中心揭牌


甲骨文全球职业教育项目中国区高级总监王小志表示,基地将紧扣人才核心要素,打造人才及产业创新持续发展的生态链,为南海的创客人才提供专业的创新技术平台,助力南海区“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


甲骨文技术展示体验中心率先亮相


甲骨文双创基地展示体验中心位于佛山保利洲际酒店13楼,按照整体规划,未来基地将囊括服务于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分布式计算机房、甲骨文技术展示体验中心、甲骨文国际信息人才培训中心、甲骨文全球认证考试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以及运营管理与服务中心。其中,甲骨文技术展示体验中心近日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甲骨文技术展示体验中心


据了解,甲骨文是全球第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公司、服务全球145个国家,超过400,000客户,拥有超过15,000项世界专利,每年支持250万名学生,在40多个产品和行业的IT领域占据全球第一的位置,是目前全球可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全球IT巨头。


广东金融高新区与佛山邑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甲骨文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甲骨文公司、中国保利集团、佛山邑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甲骨文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备忘录


值得留意的是,只要通过甲骨文全球认证考试中心的认证,就能掌握甲骨文最新的核心技术,获得全球公认的权威的专业技术标准——“Oracle认证”的能力,该能力能够胜任企业大型数据库管理、维护、开发工作,进而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企业创造价值。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甲骨文公司的“Oracle认证”一直被认为是最高等级的信息技术认证,是信息技术行业衡量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及经验的基准。根据美国《认证杂志》的调查,获得“Oracle认证”的技术人员在所有信息技术从业人员中薪金水平最高,平均年薪达到62000美元,比“微软(Microsoft)认证”高出17%,比“美国计算机行业协会(CompTIA)认证”高出33%。


为金融高新区打造信息产业人才生态链


“甲骨文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进驻,将大幅提升南海区乃至佛山市的软件技术培训水平,提升广东金融高新区的产业集聚效应。”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表示,甲骨文拥有世界领先的服务外包技术、丰富的职业教育资源、成熟的人才实训经验和国内乃至全球广泛的客户渠道资源,项目落户将进一步加快本地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为本地企业提供人才培训服务和技术支持,助推企业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从而加快南海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



甲骨文全球职业教育项目中国区高级总监王小志介绍,甲骨文(佛山)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是甲骨文公司在中国华南地区的重要发展布局之一,项目将利用甲骨文在软件、数据库、解决方案等方面的顶尖地位,联合合作伙伴重点打造。



我们看重的是金融高新区成熟的产业氛围,相信通过引入高端信息产业,能为本土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政府对外服务提供莫大裨益。基地落户后,下一步将着重结合佛山本土企业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培育信息产业人才。我们还将引进认证考试中心,通过证书的独特优势,吸引有志于考取证书的群体聚焦佛山,为金融高新区及佛山搭建信息产业人才链条。未来,基地还将和全国十多个基地联动,把优秀入孵,培育成功的企业推广开去。




广东金融高新区十年集聚项目340个


近年来,南海区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多方协同的创业创新机制,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使创新创业成为了南海发展的主动力。南海长年雄踞2016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区第二名。


作为创新引领发展的金融高新区,自2007年成立以来,坚持“金融后援基地”及“产业金融中心”双定位,已引进中国人保南信息中心、汇丰环球营运中心、广发金融中心、友邦金融中心等340家金融机构,累计投资超650亿元,吸引中高端人才数量超过5万人,建成佛山众创金融街、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全景网(广东)路演中心等一批金融创新载体与产业平台,正成为创新创业者乐园。今天落户园区的甲骨文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不仅是广东金融高新区十年建设成效的缩影,也为其接下来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支点。


仅在今年上半年,广东金融高新区围绕“引进亮点项目,储备重点项目”原则,以“产业链招商”思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核心区共引进浙商银行佛山分行、Teleperformance、亚金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30个项目,总投资额近25亿元。


“我们坚持双定位来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一方面坚持产业金融的发展,同时坚持金融后援不放松,下半年将继续在大型金融后台方面做一些拓展和储备。”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恂瑜表示。


来源:南海发布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