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把创新理念带回课堂!高新企业来了一群“取经”的老师
时间:2017-07-06 11:02:45  来源:人才南海

“我们要以符合现代发展的方式引导学生,向他们普及科学技术、生物科技等方面的知识。”里水中学教师黄伟聪有感而发。

近日,里水镇40位名师名校长来到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参观学习。

在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教师们参观车间

这是区高才会和里水镇教育局、里水高才会联合举办的里水镇德育名师名校长创新管理培训活动。通过这个活动,里水的德育教师可以与南海各领域高尖人才交流,为开拓她们的教学视野提供了优质平台

在广东柯内特环境有限公司,教师们在认真聆听排污治污知识

活动当天,里水名师名校长参访了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广东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柯内特环境有限公司。参观过程中,教师们积极和企业进行交流互动。

人才君来科普一下前两家很牛的公司

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专业研发、制造PET吹瓶、注坯、瓶盖等模具,拥有可口可乐在亚太地区唯一认可的第三方检测中心实验室。而广东柯内特环境有限公司则致力于为市场提供智能监测系统解决方案,曾承建过国内最具有代表性的环境在线监测项目——总标的一千三百万的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广州市固废处理中心环境监测系统工程。


在广东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教师们了解其干细胞研究工作

在广东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干细胞的提取保存应用技术引起了老师们的强烈兴趣。“作为生物科技领域里较为典型的企业,我们通过科普让教师对现代生物技术有更深刻的理解”曾做过某市科技局局长的唯泰生物科技董事长王进辉说道,“教师作为传授知识的主体、沟通科技与人们生活的纽带,需要传播这种先进的理念。”


 在广东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教师们认真了解该公司的发展情况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培养有创新精神的学生,是南海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里水中学黄伟聪老师

在今后的教学上,我们要以符合现代发展规律的方式引导学生,向他们普及科学技术、生物科技等方面的知识。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需要把目光放长远,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里水小学谭秀美老师


虽然企业管理思维的深度、角度和教育存在差异,但能对教学方法起到借鉴作用。


在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教师们认真聆听该公司的分享


“能够成功举办这类活动,得益于区人才办与区、镇高才会搭建的良好平台。”里水镇教育局德育专干何庆丹说,今后镇教育局会保持与区、镇高才会的合作,更好地开拓校外教育教学资源,让教育从学校的藩篱当中脱困,向里水教师传播创新理念。



在南海区正着力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核心区、争创国家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背景下,南海区高才会和里水镇教育局合作举办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帮助里水教师更好地了解南海当下的产业发展状况,从而提升他们在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方面的视野和能力。


 

 





--  End  --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