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大金杯到手!西樵夺冠,第一届高才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6-20 11:54:06  来源:人才南海

西樵夺冠了!

当符建存“教练”代表西樵高才

举起大金杯的那一刻

无关胜负

高才们的脸上

写满喜悦的

历时21天的角逐

终于来到了这个决赛的舞台

以球会才、重在参与、友谊第一、健康无价

大家收获的是快乐,是友谊,是健康

所有人都是胜利者

让我们看看A、B两组头名之间,西樵高才会队与里水高才会队火星撞地球般的比拼吧!

决赛比赛开始,虽然西樵队跳到球权,但是里水队包夹后断球发动快攻,率先得分。西樵队不甘示弱,投篮不中后连续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里水队突投结合的战术在西樵队铜墙铁壁般的内线防守下,根本没有突进去的机会。西樵队继续控制着篮板,随着快攻中投入3分,西樵队7:6领先了!

内线杀伤,罚球不中后抢到前场篮板,继续罚球,这是西樵碾压对手的比赛节奏。第一节占罢,10:8西樵队微弱领先于里水队,全队上下欢欣鼓舞。第二节上来,里水队23号打2+1成功,反超比分,但西樵队立马连得5分回敬里水队。此后里水队加强了防守的强度,不管是在前场还是后场,每球必争,通过内线得分和罚球追回了分差。

里水队能里能外的23号给西樵队造成了很大困扰。他不仅能投入反超比分的三分球,更能抢下后场篮板,一条龙到前场博得犯规。半场结束,靠着23号一波精彩表现,17:19里水队领先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的趣味投篮环节, 里水队众志成城进了6个球,而西樵队只进了3个,里水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以5分领先进入下半场。下半场比赛开始,里水队连续利用几个机动性强的大个快攻突破得分,比分拉大到33:22。西樵队命悬一线,但是内线吨位大、移动速度慢、跟不上跑的命门,被里水的战术打中了七寸,无力扭转。

此时西樵队的老将,6号球员曾少青站了出来,他投入关键3分稳定住了球队心气。此后西樵队改变了战术打法,不再一味凿内线,而是更多的打出高低位空切配合,29:33西樵队追回了一些比分。

这段时间,里水队一直迷恋用几个高大球员里突外投得分,但人终究不是铁打的,命中率也不是铁打的,这个打法并未收获太多,双方比分在第三节后半段僵持。最后阶段里水队进攻状态苏醒,以31:37结束第三节的争夺。

第四节开始阶段33:39,分差没有缩小,这样对西樵队越来越不利,西樵队及时喊出暂停重振士气。暂停回来西樵队防住了里水队的一波进攻后,19号球员的进球让比分追到了35:39。关键时刻,西樵队老将中锋叶旭光抢下前场篮板博得犯规后2罚1中,西樵队的球员抢下前场篮板后上篮得分。38:39,西樵队追到只差1分了!

这时里水队的进攻也出了问题,球打不进内线,多次在外线浪投未果。西樵队抓住机会,由18号球员内线转身小抛投得分。西樵在最后一分钟,40:39反超了比分!

最后时刻里水队的犯规战术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核心球员17号5犯离场。西樵队则不慌不乱,连续利用里水队渴望快速得分的急躁心态,断球直塞前场让队友轻松上篮得分。最终比分定格在44:40,西樵队是冠军!大家难掩胜利的喜悦,冲到球场边与助威团庆祝。

先前进行的季军争夺赛中,大沥队的内外线结合更加均衡,而九江队只能靠简单的外线投射得分。除了九江队在中场环节灵光一现投中6球得到7分,在下半场开始前反超1分外,大沥队的外线核心3号和内线核心、赛会得分王的7号带领球队发挥出色,全场比赛完全压制着九江队打,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上至50后的主任医师,下至90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大家都顽强防守,锐意突破,切身感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这就是运动比赛的魅力,也是高才精神风貌的最好体现!通过这次“高才杯”篮球赛。南海区高才会去年才组建起来的各个高才分会的凝聚力大大增强,团队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100多名球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快速破冰积极融合,篮球赛圆满地完成了“以球会才”的使命!

“高才杯”篮球赛也充分体现了有关部门、镇街对人才的关爱。在桂城街道主场当晚,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岑灼雄就到场给队员们打气。他表示,参加南海“高才杯”篮球赛,既是桂城高才会对外形象的展示,也是对内团结加深成员了解的过程。未来,桂城街道将提供更多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人才政策,提供更多贴心的人才服务,打造区内的一张高端文化名片。

作为球员代表,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海创想家俱乐部会长陈贤帅博士说,党政各级领导从排兵布阵、助威呐喊、专业训练等都给予支持,细节之处无不体现南海对人才服务用心细致的精神。篮球赛让高才们更加团结,更深刻理解合作的重要性。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及高才黑科技的条幅、展示、媒体报道等,让高才们加深对彼此的认识,收获友谊的同时还有机会从中找到合作的契机。

颁奖仪式上,南海区高才会副会长、禅昌汽车集团董事长雷越宁说,举办比赛的目的是联谊,激发他们的青春活力,体现他们“文武双全”的一面。帮助引进的高端人才有更多的时间融入南海,让他们在南海生活得更加健康、更加精彩。此次活动,也是促进了区与鎮街的交流,通过体育为纽带打下基础,推动今后的合作共享。


高才声音

佛山市民意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

李锦安


李锦安今天大家都比较努力,其实九江和大沥实力相差不是很大,我们输在了命中率和体能,而且我们有一两个主力出差未能上场。所以今天精神上没有输,我们输了个运气。下一年如果还有篮球赛,我们一定会以一个好的状态带给大家。

人才君:这是第一届“高才杯”赛,评价一下整个系列赛吧!

李锦安:高才会这个活动很吸引南海的高才,我每场比赛都参加了,今天这场比赛也体现出了高才除了他们的知识素养之外,在体育运动方面也很厉害。因为高才会刚成立,大家彼此之间不是很认识。通过这次篮球赛,我们认识了各个镇街的,乃至区的高才。好比我们九江和西樵,都是南海西部这块,已经在约下一次的球赛。西樵很厉害,但是我们能进四强也不差。

佛山市南海区南海执信中学科研处主任

曾少青

人才君:这是我看的第三场西樵的比赛了,小组赛第一场、半决赛以及决赛,您是首发球员,敢问您今年多少岁了?

曾少青:50岁啦。

人才君:但是看起来您在球场上飞奔依然矫健,打球很厉害啊。平时有经常打篮球吗?

曾少青:打篮球什么的剧烈运动就少了,我也就是在矮个子里面打得还可以。以前经常打控卫,所以这次“高才杯”就来“顶上了”。

人才君:评价一下今天的决赛吧!

曾少青:这场决赛开始很艰难,我们都落后。主要是我们的心齐,啦啦队叫得使我们很振奋。我们的队员充满信心,因为在上一场半决赛的时候,我们也是落后,我们也追上了。所以这种坚定的信念,就觉得自己应该可以赢,不断去超越自己。

人才君:第一届杯赛就拿了冠军,西樵队未来还有什么想法吗?

曾少青:我们是常胜之师,但是重在参与,享受其中带来的快乐,这个是关键。我真的很享受这个过程,比赛的过程中带来一种荣誉感,我们高才之间相了解,促进了情感的升华,都很好。整个篮球比赛,让我体会到了,在南海这个地方工作,非常的开心。一起运动,一起玩耍,我们也约说要经常一起吃吃饭、喝喝茶、聊聊天、打打球。



随着西樵队赢得2017南海区“高才杯”篮球赛冠军,南海的“最强大脑NBA”圆满落幕。但是精彩的活动,高才会仍将不断推出。

今后,南海区高才会将会更多地推动与七个镇街分会和蓝海创想家俱乐部之间的沟通、协作,组织更多专题的行业对接会、促进跨区域的交流、实现跨领域的融合,打造一个互动互助的高品质朋友圈。



--  End  --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