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建立本土智库 吸引各类人才
时间:2014-11-25 09:21:14  来源:人才南海
南海举办2014年人才工作联络员能力建设培训班,有联络员建议
建立本土智库 吸引各类人才
■培训班学员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了解企业文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珠江时报讯(记者/关帅屏 通讯员/基石 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企”工作,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日前举办2014年南海区人才工作联络员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班上有联络员建议,南海应建立本土智库,以智引智,重点培养学术领头羊,有效吸引各类人才进驻。

    积极创建良好人才环境

    培训班的学员为本区各职能部门、镇街、园区的人才工作联络员,培训内容包括新媒体问政与舆论引导、人事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法治政府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等。主讲老师为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教授。

    “谁更重视人才,谁更舍得投入,谁更主动出击,谁就能抓住发展的先机。”主讲老师、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梁勇博士说,政府、企业要积极创建良好的人才环境,人才环境应该是与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相关联的机制、体制、制度以及社会人文环境等诸多因素相互整合产生的一种“场”效应。

    在讲述建立完善人才机制体制时,梁勇认为各级政府应尽快建立“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由各级财政根据实际需要安排,主要用于高层次人才、急需人才和短缺人才的培养、引进、奖励、资助等。同时探索建立由政府、单位、社会等多元化的人才工作投入机制,加大对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的投入,加大对人才流动、配置、使用的投入。

    梁勇建议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应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改善优秀人才的生活待遇,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培养领头羊吸引人才

    “要留住人才,除了待遇、公平公正的晋升机会,还需要提升人才对南海的归属感。”在培训班研讨会上,来自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的学员孙泳斌说,建议南海加快完善园区配套,如完善交通设施,为人才出行提供方便,提升其归属感。

    来自里水新材料产业基地的人才联络员孙勉毅建议,南海应加强人才引进工作,一是以大项目带动招才引智,一个好的项目引进后,就会有一批配套人才跟过来,带来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并能培养一批本地人才。二是重点加强以智引智工作,通过建立本土智库、人才信息库、人才引进体系等相关平台,重点培养学术领头羊,发挥圈内名人效应,有效吸引各类人才进驻。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