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65所院校将“约会”70家南企
时间:2014-11-26 09:36:13  来源:人才南海
南海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今日举办
65所院校将“约会”70家南企

    珠江时报讯(记者/叶俊君 通讯员/张喜)以“创新服务·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南海区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将于今日举办,重点服务广东金融区高新区内的企业,70家南海知名企业、65所省内外院校将前来“相亲”,现场还会举行企业与院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重点服务金融高新区

    本届洽谈会由南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南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协办。举办地点在南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本届洽谈会重点为金融高新区服务,将有70家南海企业前来洽谈,其中包括广东金融高新区内多家知名企业,以及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等19家南海区“北斗星”企业,参会企业涉及新型材料、汽配重工、电光源产业、机械五金、家居用品制造及金融服务等行业。

    而院校方则有来自广东、广西、江西、湖北、河南、陕西、黑龙江、吉林等65所省内外重点院校、技师学院以及各类职业技术学校。其教学层次主要为普通全日制本科、普通全日制专科及中职阶段教育,其中本科院校16家,大专院校16家,高中职类学校33家。

    今年,南海根据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需要,结合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加强对中高端人才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对接工作,特别邀请广东财经学院及广东金融学院等金融类院校,为金融高新区企业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促进校企合作常态化

    多年来,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坚持“诚心服务,真情相助”的宗旨,通过“四变”逐步建立健全了一套科学、高效的综合服务体系,搭建起院校、企业、人才互动的桥梁,为南海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每周一至周五开展现场招聘活动,每日可为企业提供76个招聘摊位,每年开展招聘会约240场次,企业设摊数约1.7万个,提供岗位约15万个,进场的求职者、企业均免费享受服务。

    从2005年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探索创新,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为院校、企业、人才搭建更加高效的互动平台,至今已是第十届,共签订合作意向超1800家次,达成订单式培训企业近百家,提供岗位超18000个,使校企合作洽谈会成强势品牌项目,区域影响力日益显著。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打造具有南海特色的校企合作和就业服务品牌,促进以政府主导、多方联动、校企对接的合作模式规范化、常态化。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