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商赴德国寻商机揽人才
时间:2014-11-04 16:46:09  来源:人才南海
南商赴德国寻商机揽人才
南海在德国科隆举办海外招才引智推介会,提供34个招聘岗位和8个合作项目
■南海—德国科隆招才引智推介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 通讯员/基石) “南海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百强区第二,是创业的好地方。”昨日,在德国科隆举办的南海招才引智推介会上,刚从英国硕士毕业加入佛山宝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彭伟东,与五位留学生达成回南海求职意向。

    这是南海继2012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13年在英国伦敦之后举办的第三次海外招才引智推介会。昨日,赴会的20位南海企业家携带34个招聘岗位需求和8个项目合作意愿,与近百名海外留学生、工作人才以及20多名德国当地学生和技术人员进行对接。

    “自秦始皇设郡,南海已有1800年历史,这方水土曾孕育出戊戌变法领袖康有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第一人陈启沅、武术大师黄飞鸿等一大批人杰先贤。”对接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龚嘉明向海外人才推介南海经济发展和人才强企工作情况,希望南海可以成为人才干事创业的港湾。

    柴华是2007年从瑞士毕业后加入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80后,他带领年轻团队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将公司的产品实现线上线下营销,抢占市场。推介会上,他以在南海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身份推介南海,让当日参会、有志于回国创业的海外人才受益匪浅。

    同样,宝索机械的“创二代”彭伟东携带2个海外项目的招聘岗位,不停与前来参会的留学生沟通。“没想到有5位海外人才有来南海求职的意向。”他深有感触地说,德国是有名的先进制造业国家,招揽德国海外人才回公司,是企业技术转型必不可少的。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推介会,共有50多名海外人才表达了到南海发展的愿望,26名海外人才与南海企业达成了求职工作意向。同时,得益于今年区政府开展“海外工程师”项目,这次德国推介会还促成文灿压铸有限公司成功吸引德国工程师11月来南海服务。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结合区政府“德国制造业的传承与创新商务考察培训班”同时进行,让南海优秀民营企业家切身感受到德国的先进制造业和人才优势,既力争“内强”,提升本土企业家素质,又积极“外引”,招揽海外高端人才,助力人才强企。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