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德国工程师本月就来南海上班
时间:2014-11-04 16:46:30  来源:人才南海
南海在德国科隆举办海外招才引智推介会,26名海外人才与南海企业达成工作意向
德国工程师本月就来南海上班
■德国科隆招才引智推介会现场。

    德国当地时间11月2日,一场精英云集的“南海海外招才引智推介会”在德国科隆举行。在这里,普通话、粤语、英语、德语,融合交汇;在这里,问候声、欢笑声,满堂悦耳;在这里,有关德国和南海发展的头脑风暴尽情演绎。

    20多名参加“德国制造业的传承与创新商务考察培训班”的南商以及海外留学的学生、人才汇聚一堂,交流对接。现场共有50多名海外人才表达了到南海发展的愿望,26名海外人才与南海企业达成了工作意向。

    这是南海继2012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13年在英国伦敦之后举办的第三次海外招才引智推介。此次推介会,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旨在为企业寻求引领企业未来发展的领军型人才,不断提升南海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26名海外人才

    达成工作意向

    “南海的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百强区第二,是创业的好地方。”在德国科隆举办的南海招才引智推介会上,刚从英国硕士毕业加入佛山宝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彭伟东与5位留学生达成回南海求职意向。

    柴华,是2007年从瑞士毕业后加入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80后”,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识,他带领年轻团队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将公司的产品实现了线上线下营销,抢占市场。当日,在推介会上,他以在南海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身份推介南海。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推介会,现场共有50多名海外人才表达了想到南海发展的愿望,最终26名海外人才与南海企业达成了求职工作意向。

    此外,在带队出访德国的活动行程中,南海区政府代表一行还到德国高级专家组织(SES)洽谈海外智力资源引进合作。据介绍,今年南海区政府开展了“海外工程师”项目,已有8家企业(包括东方精工、文灿压铸等大型民营企业)通过该机构物色到德国退休工程师到企业进行短期服务。而本次洽谈以政府搭建平台组团的形式,进一步促成海外人才和本土企业的嫁接工作。经双方友好协商,文灿压铸有限公司聘请的德国工程师将于11月来南海企业服务。

    德国在南海

    投资总额达

    21亿美元

    “一方面德国在先进制造业和生物医药方面的世界领先科技水平与南海产业发展相契合;另一方面南海与德国已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南海区人才办负责人道出此次南海选择在德国举办人才推介会的缘由。

    据统计,2014年1~7月,南海与德国的进出口总值为3.1亿美元,同比增长16.11%。德国投资者在南海投资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现共5家,累计投资总额达21亿美元,其中包括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西诺德牙科设备(佛山)有限公司等。同时,南海在德国投资的企业有伊戈尔电业(汉堡)有限公司、广东文灿压铸有限公司驻德国代表处等。如今,人才、科技的发展与需求使南海与德国联系日趋紧密。

    不仅如此,德国在环保节能、医疗保健领域不仅技术领先,更具有先进的理念与管理体系,是南海及佛山高新区寻求合作的绝佳对象,学习和引入德国标准与制度,对于南海企业升级改造,促进绿色经济发展同样具有迫切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佛山高新区出台了《佛山高新区广东生物医药前孵化器产业对接基地专项扶持办法》扶持政策,专项对具有博士学位的“海外知名专家”引进实施扶持,项目申报结合本次推介活动进行宣传发动。

    20名南商

    边取经边揽才

    当日,参加推介会的20名企业家代表都是南海传统民营企业和新兴行业企业中的佼佼者,他们同时兼顾人才招聘和项目合作。据了解,本次推介会,企业共携带了34个招聘岗位需求和8个项目合作意愿,计划招聘58位海外人才。

    同时,本次海外推介会与南海区政府举办的“德国制造业的传承与创新商务考察培训班”同时进行,让南海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切身感受德国的先进制造业和人才优势,既力争“内强”,提升本土企业家素质,又努力“外引”,积极招揽海外高端人才,展现南海政府真心实意服务企业、扶持民营经济打造服务型政府的理念。

    本次推介会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旨在充分调动南海企业人才强企的内在动力,通过人才招引、项目合作,寻求可以引领企业未来发展的领军型人才,为企业运用国际技术、抢占国际市场占得先机,不断提升南海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文/图 珠江时报记者 戴欢婷

    通讯员 基 石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