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企与名校建立人才输送链
时间:2014-11-27 11:30:34  来源:人才南海
南企与名校建立人才输送链
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昨举办,双方达成311项合作意向
■南海区举办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就业服务中心与学校代表签约。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珠江时报讯(记者/关帅屏 曾蓉 通讯员/吴丽君 张喜) 南海区昨日举办以“创新服务 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省内外65所院校、70家南海知名企业“约会”洽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311项,企业为院校提供岗位8738个。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嘉明,区政务委员朱伟新出席洽谈会。

    院校携手开展科研合作

    人才资源是国家、区域、城市发展的战略资源,如何抢占人才资源以获得发展先机,南海一直在努力探索创新。自2011年起,南海区实施“人才立区”战略,今年推出“人才强企”十大工作项目,其中将校企合作洽谈会纳入促进人才互通的拳头项目。

    昨日,由南海区政府主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协办的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五楼举办,共有70家南海区知名企业参与,其中包括广东雄塑、志高空调、坚美铝型、九江酒厂等19家南海区“北斗星”企业及广东省金融高新区的环球汇丰等。参会企业涉及金融服务、新型材料、汽配重工、电光源产业、机械五金、家居用品制造及商业服务等行业。参会院校则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东财经学院、广东金融学院等省内外65所院校。双方达成合作意向311项,企业为院校提供岗位8738个,提供免费实操设备606台,其中达成“订单式”培训的企业45家。会上,政府相关部门、广东金融学院和环球汇丰签订了政校企合作意向。

    洽谈会犹如青年男女相亲,气氛热烈。“我们今年要招储备干部和高级技师两类人才。”洽谈会刚开始,志高空调便接待了一批前来洽谈的高校代表。“我们学校以技工类学生为主,包括机械、设计等,还有专门的制冷专业,跟贵公司的岗位很匹配。”广州市轻工技师学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谭伟向志高空调推介。

    志高空调每年招聘300多人,参加校企洽谈会后,与南昌航空大学等高校建立人才输送链,还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院校开展科研项目合作。

    洽谈会模式辐射至镇街

    “政府搭建校企合作洽谈会这个平台,让校企点对点、面对面互动,缩短了校企之间的距离,院校可快速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对院校的专业设置、培养模式的转变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可为学生的就业拓展新领域。”广东金融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吴斌说。在洽谈会现场,广东金融学院、环球汇丰、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南海电大)等签订了政校企合作意向。

    “第十届校企合作洽谈会旨在适应南海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发展所带来的更高更广的人才要求,满足企业短期用工需求与中长期人力资源规划需要,更好搭建跨地区的、校企合作的人力资源开发交流平台,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人才智力助推南海产业升级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宏泽说,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人才服务体系建设,构筑畅通、快捷的供求信息平台,并丰富校企合作洽谈会的服务模式和提升服务水平,将这种模式延伸至镇街,更好地服务校企。

    另外,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校企合作洽谈会后,第二届校企合作洽谈会今日在狮山体育馆举办。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