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海再增51名高层次人才
时间:2014-11-25 11:22:11  来源:人才南海
南海再增51名高层次人才
2014年高层次人才认定评定结果揭晓,将实行年度考核制度

    珠江时报讯(记者/叶俊君 通讯员/吴义辉)。南海区2014年高层次人才认定评定结果日前揭晓,认定评定高层次人才共51名,其中一级3名,二级7名,三级41名。根据相关政策,高层次人才可享住房租赁、医疗健康服务、子女入学、奖励津贴和培养资助等政策优惠。

    评定以能力业绩为导向 

    今年3月起,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2014年高层次人才认定评定工作。根据调整后的《佛山市南海区高层次人才认定评定管理办法》,高层次人才认定评定不唯学历资历,而以能力业绩为导向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并重,突出专业水平的原则,坚持业内认可、社会认可的原则。评定重点领域是南海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

    “南海高层次人才认定评定不受国籍、地域、户籍和身份限制。”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凡在南海工作或来南海创新创业的人员,以及南海单位柔性引进的人员(与单位签订3年以上协议,每年在南海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6个月;或最近5年与南海用人单位签订协议累计时间不少于3年,每年在南海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均可申报认定评定高层次人才。

    实行动态管理年度考核

    经过专家或组织推荐、个人申报、相关部门审核确定、核准、公示等程序,南海区2014年高层次人才认定评定结果日前公布,认定评定高层次人才共51名,其中一级3名,二级7名,三级41名。从2012年至今,南海共认定评定3批高层次人才共204名,其中一级16名,二级42名,三级146名。

    “南海对高层次人才予以很大支持,比如在住房租赁、医疗健康服务、子女入学、奖励津贴和培养资助等方面都有优惠政策。我最近也用过优诊卡,感觉服务很好,非常方便。”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火根说,刚被评为南海高层次人才的他,享受到了该政策的便利。

    有关负责人表示,高层次人才实行年度考核制度,考核重点是业绩贡献、创新成果、人才培养等内容,由所在单位负责实施,经主管部门或属地镇街人才工作部门加具意见后,报区人社局备案,区人社局根据考核情况对人才实行动态管理。对考核情况较差者,所在单位要督促其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对确实不适合继续列入管理的,要及时提出调整意见,并报区人社局核准后,终止资格,收回证书。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