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海133家企业参加广交会
时间:2014-10-15 09:06:39  来源:人才南海
南海133家企业参加广交会
第116届广交会今日在广州琶洲交易会展馆开幕,南海参展企业展位数达370个
■广交会现场。(资料图片)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淦颖)今日,第116届广交会在广州琶洲交易会展馆开幕。据悉,南海参展企业达到133家,比上届增加4家,展位数共370个。

    133家企业参展

    第116届广交会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分为三期。记者从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经贸)了解到,本届广交会南海共组织了133家企业参展,展位数370个。

    其中,品牌企业15家,包括一期的11家、二期的3家、三期的1家,品牌展位85个,包括一期69个、二期12个、三期4个。一般性展位285个,包括一期134个、二期89个、三期62个,特装展位97个,包括一期52个、二期31个、三期14个;标准展位178个,包括一期74个、二期58个、三期46个,卡车通道10个,包括一期8个、二期无设、三期2个。

    据了解,标准展位是指利用标准展具配置统一搭建的展位,在不改变标准展位主体框架的前提下,参展企业可申请对展具配置进行改装。特装展位是指参展企业申请使用一定面积空地,对空地不采用标摊装搭形式,而是委托布展施工单位进行专门装修布展的展位,包括品牌展位和非品牌展位。

    传统优势产业参展居多

    参加本届广交会的南海企业主要来自家电、建材、五金、卫浴、照明、箱包等南海传统优势产业,如新安怀电子商务公司、志高空调、坚美铝材、昭信、南海纺织品进出口公司、理想卫浴等知名企业。

    同时,广交会的名单上医疗器械企业亦不少见,包括广东新华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企业,共布置了10个医疗器械、耗材、敷料展区。此外,得益于近年来一汽大众的落户,汽车、汽车配件的企业亦不甘居幕后,雪莱特、福迪汽车等企业纷纷登台广交会寻求对外合作。鉴于当下电子商务正火热,不少商家也借广交会东风,推出自己的新产品。记者统计,9家南海电商企业共设置了17个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的展区。

    广交会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外贸促进平台、外贸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历年来备受外贸企业的青睐。以广东省南海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已经连续几年大手笔亮相广交会。据了解,该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一共有24个展位,居各企业之首,其中,标准摊位19个,特装摊位5个。“作为一家外贸企业,广交会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商机,特别是在今年国际经济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我们企业更要主动走出去,寻求对外合作。”广东省南海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主管叶广志表示。

    秋季广交会展出时间安排

    第1期

    10月15日~19日

    主要展出产品: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家用电器;电子电气产品;建筑及装饰材料;照明产品;进口展区;汽车配件;自行车;摩托车;车辆;大型机械及设备;工程农机动力、电力设备通用机械、小型加工机械及工业零部件;五金工具;卫浴设备;化工产品;新能源。

    第2期

    10月23日~27日

    主要展出产品:餐厨用具;日用;陶瓷;家居用品;个人护理;用具;浴室用品;钟表;眼镜;玩具;礼品及赠品;节日用品;宠物用品;工艺陶瓷;玻璃工艺品;园林用品;家居装饰品;家具编织及藤铁工艺品;铁石装饰品及户外水疗设施。

    第3期

    10月31日~11月4日

    主要展出产品:男女装;童装;内衣;运动服及休闲服;服装饰物与配件;裘革皮羽绒及制品;家用纺织品;纺织原料;面料;地毯及挂毯;鞋箱包;办公文具;医药及保健品医疗器械、耗材、敷料食品;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进口展区。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