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海认定首批电商企业和专业载体
时间:2014-10-20 10:41:22  来源:人才南海
南海认定首批电商企业和专业载体
分别为11家企业和1个园区,将从租金补贴等方面给予系列扶持
■南海认定11家企业和1个园区为首批电商企业和专业载体。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丹丹 通讯员/欧倩荷 叶家英)11家企业和1个园区被认定为南海区首批电商企业和专业载体。记者在10月17日举行的授牌仪式上获悉,这些企业和载体将享受政府财政资金扶持。

    会上,网络交易平台体验服务中心也在C时代南海互联网产业园启用,将专门为电商企业网络交易平台提供测试、评价等综合性用户体验。

    11家企业和1个园区

    获得认定

    本次认定工作由南海区政府成立专门小组对申请企业进行审核评定,共认定佛山市宝康贸易有限公司、佛山市麦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凯仕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1家电子商务企业,而C时代南海互联网产业园则被认定为电子商务专业载体。获认定的11家电子商务企业中,有9家位于C时代南海互联网产业园中。

    “当今电子商务大潮席卷全球,并渗透到研发、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南海区是传统制造业基地和商品交易集散地,面对以电子商务为主的新型业态的冲击,需要化危为机,立足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良好的区位优势,主动迎接新一轮商业变革机遇,利用电子商务产业拉近南海区制造业与全国甚至全球市场的时空距离,引领和支撑南海区产业转型升级。”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何达灿表示,对于此次获认定的载体和企业,南海区将从租金补贴、销售奖励、项目建设奖励等方面给予系列扶持。

    同时,获认定的电商企业和载体,必须接受每半年一次的检查和一年一次的复核认定,不符合条件者将被取消资格。

    去年全区电商交易

    近600亿元

    近年来,南海区为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先后推动佛山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九江电子商务应用试点镇、佛山市电子商务产业体验基地、佛山市电子商业创智园等建设,并出台《佛山市南海区促进电子商务扶持办法》。据统计,2013年南海的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近600亿元,与电子商务的相关企业超过22000家。

    “得到政府认定,一方面能获得租金优惠,另一方面也能让客户产生信任感。”此次获认定企业之一的佛山市哥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余建铵表示,企业将持续推广网络知名度和线上销售。

    何达灿则表示,明年南海区将围绕“政策引导、整合资源、环境培育”思路,重点从完善落实扶持政策、做实做强电商协会、鼓励电商创新创业、集聚引入电商服务企业、深化提升电商应用和建立电商人才培训体系等六个方面着手,以政策为引导,整合统筹全区电商资源和布局,建立成熟完善的电商生态服务体系,以电商引领南商再出发。

    启用网络交易平台

    体验服务中心

    当天的仪式上,网络交易平台体验服务中心也在C时代南海互联网产业园正式启用。“用户体验的好坏直接影响电子商务企业产品的交易量,一直以来并没有专业的平台或机构可以测试用户体验效果。这次成立这个服务中心就是为了帮助入园企业解决这个难题。”C时代南海互联网产业园的投资方——佛山市凯泰创展科技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锋介绍,该服务中心主要是从视觉、内容、产品、功能、购买、售后等多个环节提供体验评价,使企业产品、运营等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

    李志锋还透露,C时代南海互联网产业园一期项目进驻率已达90%。二期的面积将是一期项目的5倍多,并将建设两栋大楼,其中一栋楼高9层,另一栋楼高17层,预计明年完成。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