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50余名企业高管赴北大“充电”
时间:2014-11-04 16:45:41  来源:人才南海
50余名企业高管赴北大“充电”
南海区上市企业已达18家,将继续开展不同层次的上市培训工作

    珠江时报讯(特派北京记者/李丹丹) “资本运作与企业创新管理培训班”昨日在北京大学开课,50余名南海上市后备企业的高管与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以增强南海经济发展的内生力,为创建“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综合试验区”集聚核动力。

    学习资本运作技巧 

    昨日下午,参加培训的50余名学员一下飞机,连行李都还来不及放下,便直接奔赴百度大厦参观交流。在参观过程中,百度展厅建筑的设计理念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网络缩减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及“简单而可靠”的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时代所带来的变革。

    2014年被称为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从国家到地方,各类金融产业扶持政策陆续推出,旨在释放市场资本活力,将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落到实处。但未来中国的经济走势到底如何,也让社会各界为之关注。尤其是一直走在改革前列的南海区,在未来几十年的发展中,到底该如何布局,也是地方政府与企业家们思考的重点。

    今日上午,学员们将分别听取“四中全会下的经济发展趋向解读”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文化及企业资本运作”课程。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学员们的课程还涉及了“股权投资实例分析”“互联网整合营销和O2O商业模式”等学习,并将前往北京金融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等地进行实地交流,使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巧妙结合,更好地帮助学员们掌握资本运作的技巧。

    前三季增5家上市企业 

    近年来,南海区在加大金融创新和改革方面的力度不断增强,对于企业家和政府工作人员的资本知识培训也不遗余力。仅在今年内,南海区上市办与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联合启动“岭投会”,通过企业沙龙、金融培训、企业路演等方式,为中小企业与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高效沟通与交流的公益平台。目前“岭投会”已成功举办2期科技板推介会、3期企业路演活动、3期企业沙龙会活动以及4期企业培训活动。

    同时,在推动企业上市方面,南海区前三季度已有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预计年内还有3家企业有望向股转公司递交挂牌申请材料;南华仪器IPO也通过了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将很快在深交所创业板登陆;另外还有一家企业处于预披露阶段。目前南海区的上市企业已达18家(含新三板),并已建立86家上市后备企业,其中重点类上市后备企业达31家。此外,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数已达40家。

    这些都让南海企业对进入资本市场的态度越来越积极,也让政府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而重视对企业的上市培训是南海推动上市的特色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后南海区还将继续开展不同层次的上市培训工作,争取将上市知识普及到企业的各个层面,以增强南海经济发展的内生力,为创建“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综合试验区”集聚核动力。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