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监督倡廉
南海: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时间:2021-09-09 16:26:55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见习记者/薛紫琪 通讯员/南纪宣)昨日,南海区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南海区委书记、区长顾耀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向前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伟成传达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

  顾耀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三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

  顾耀辉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一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二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三要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做讲纪律守底线的表率。四要带头严格修身治家,做优良家风家教的表率。

  顾耀辉强调,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以更加过硬的干部作风确保南海改革发展行稳致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治机关作风顽疾。二要树立抓落实、快落实的工作导向,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干事导向,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三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政商交往,用心服务企业,做到“亲”有温度、“清”有尺度。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推动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落实。

  顾耀辉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二要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精准约束“关键少数”。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深做实做细监督。四要加强警示教育,涵养廉洁文化,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省、市纪委监委拍摄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