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学习培训
南海区启动村(社区)“两委”干部全员轮训班
时间:2021-04-27 11:37:34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 通讯员/闫璐)“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国家层面的政策方针,也有助力我们开展村居工作的日常管理知识,相信通过近期的学习,我们可以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来自里水宏岗村的“两委”干部张衍科说。昨日,南海区启动村(社区)“两委”干部全员轮训班,切实提高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

  南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林栩瑜作开班动员,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培训期间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建议。她表示,希望通过培训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提升“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联系服务的能力,在实际当中能够熟练掌握各项工作要求,把好红线守好底线,为群众办实事。

  本次轮训班安排在4月下旬到5月上旬,采取部分学员集中学习+全体学员网络在线培训方式进行。在往后几天的培训中,南海区委集中优质培训资源,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领导进行专题宣讲,并安排省级讲师团优质讲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两委”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紧盯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思想、工作、作风中的短板弱项,此次培训精心筛选课程,覆盖对村巡察、集体资产管理、城乡融合、村居发展方向等方面,由区相关部门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帮助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掌握做好基层工作的方法、技巧,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同时,邀请数位经验丰富的示范村(社区)书记分享工作经验和思想体会,激励新一届“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树牢责任意识,推动基层干部队伍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

  昨日,市党史专家库专家、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谢晓云开讲第一课,带领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南海发展之路,强调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这次培训活动来得很及时,我迫切需要学到更多先进经验,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好地完成从一名普通社区工作人员到‘两委’干部的身份转变。”来自翠颐社区的“两委”干部叶智健是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作为新晋的“两委”干部,他虽然身份发生了转变,但在开展日常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的心始终如一。近期,他与同事们一起为社区内一物业小区的老旧垃圾房升级改造拟定方案,协力推进,得到社区居民的充分认可。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