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学习培训
南海区举办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处级、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1-05-11 14:55:16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4月21日,南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处级、区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南海影剧院开班。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品质南海、活力南海、幸福南海”建设的生动实践不断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会上,闫昊波强调以下四点:

  一要坚持学史明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认识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 世纪马克思主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就是要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之见效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海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要坚持学史增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强筋健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紧迫感。

  三要坚持学史崇德,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精神血脉,鼓足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从党史学习中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从党史学习中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从党史学习中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要厚植人民情怀,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3—的重要内容,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解决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要要坚持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扛起南海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任务,牢牢抓住“双区”建设机遇,敢于对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先进城区,向最高最好最优看齐,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创新发展引领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广佛同城先行区、人文生态宜居区”的目标定位,努力打造“品质南海、活力南海、幸福南海”。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突出实验区大建设、村改大攻坚、产业大招商、交通大会战,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用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各项重点任务抓好落实,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的精气神体现到抓落实的成效上。

  本次研讨班分 2 期,每期 2 天。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自学、专题授课、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