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党建 > 基层党建
狮山举行基础党务“擂台比武”精英赛
时间:2023-03-10 22:29:38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卢佩文 李则焕 报道)3月9日,狮山镇村(社区)基础党务“擂台比武”精英赛在该镇行政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以基础党务知识、日常检查、巡察反映等存在问题为重点比拼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问答题三种题型,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对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

  前期,狮山镇党建办对村(社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考核,最终评选出红星社区、山南社区、狮中村、莲子塘村、罗村社区、招大社区、罗湖社区、高边社区8个村(社区)党委进入本次“擂台比武”精英赛。

  “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每月什么时候开展主题党日?”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全都轻松完成。进入抢答题环节,比武氛围变得紧张刺激。罗村社区以绝对优势领先其他参赛队。

  在党务展示比武,各队伍代表逐一上台,通过PPT、小视频展示及现场演讲的方式,介绍党务工作内容及成效。

  最终,罗村社区党委勇夺一等奖,罗湖社区党委、招大社区党委、莲子塘村党委分别获得二等奖,狮中村党委、山南社区党委、红星社区党委、高边社区党委分别获得三等奖。同时,根据各队员现场表现,梁慧仪(狮山镇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委员)、陈永辉(山南社区党委委员)、叶校添(高边社区党务工作者)3人荣获“党务标兵”称号。

  “基础党务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基石,擂台赛是巩固提升基础党务工作成效很好的形式,狮山接下来将继续创新方式,促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整镇提升’。”狮山镇党委委员曾庆浩表示,狮山今年党务工作的一大重点是抓好党员教育工作。他希望,各村(社区)党组织能够全面加强、改进党员尤其是流动党员的管理,积极参与直联经费竞争性分配,以单纯、执着、认真的干事态度,用心用情做好党务工作,全面提升狮山基础党务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助推“城市狮山”高质量发展。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