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党建 > 基层党建
里水开展基层干部“多向挂职”锻炼
时间:2022-11-17 13:14:34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志健 通讯员/廖玟婷 廖嘉铃)昨日,里水镇召开村(社区)“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储备人才挂职锻炼座谈会,43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储备人才将到机关、镇属企业、村(社区)及下辖集体经济组织“多向挂职”锻炼,通过构筑干部成长新平台,提升里水发展源动力。

  推进基层人才挂职工作,是里水镇落实南海区基层治理改革部署的具体实践。本次挂职人员中,既有从镇机关到村(社区),也有从村(社区)到经济社,更有从农村社区到城市社区、村(社区)到镇属企业挂职的,充分体现区、镇对于村社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以及里水镇委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决心。

  鹤峰村将接收1名跨村选派的乡村振兴储备人才挂职锻炼。“我们会为挂职干部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挂职干部工作情况,为对方创造更多锻炼机会。”鹤峰村党委书记高家安说。

  邓岗社区居委会委员、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谭舜钊此次挂职新兴社区党委委员。作为一名新晋干部,他这几年曾在多个部门、岗位锻炼、学习。他说,邓岗社区目前正在推进整村改造工作,在新兴社区挂职锻炼有利于提升自己的格局、工作能力和眼界,学成回去对邓岗社区以后发展有借鉴作用。

  里水镇土地房屋征收管理办副主任级聘员岑伟聪将到建星村挂职村委会委员,他直言既兴奋又激动,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建星村人,将珍惜机遇,多听多看多思考多学多做,提升自己综合能力,发挥所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里水镇党委书记黄伟明以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各位挂职人员。“挂职锻炼要明确学什么、跟谁学、怎么学三个问题。”黄伟明说,挂职人员要积极面对和适应岗位的变化,要抱着学习的积极心态融入挂职锻炼,投身工作实践,珍惜锻炼的机会,提高与群众沟通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