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党建 > 基层党建
狮山:红色阵地进小区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时间:2022-11-16 13:11:14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世聪 通讯员/黄小芳)“希望这个党群服务站会成为社区红色家园的一个标杆。”昨日,狮山乐安社区乐安花园小区党群服务站揭牌启用,进一步推动小区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提升小区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

  走进乐安花园小区党群服务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党群一家亲”五个大字。该服务站由小区原公用电房重新装修改造,面积80平方米。今年8月,该服务站改造项目启动,经镇驻点直联团队、乐安社区党委、乐安花园党支部与小区物管公司、市政工程项目公司多次磋商,成功在3个月后把服务站“落地”。

  “服务站着重做好党群工作,服务好小区居民,希望在小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多方联动将这个场室打造成群众喜欢的一个阵地。”乐安社区党委副书记黄小芳说。

  “这是一个党群共同使用、共同打造的红色家园,希望大家将其打造成社区的一个标杆,形成示范效应。”乐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华炎表示,接下来社区会增添更多“创熟”元素,大力支持该服务站的建设。

  据了解,乐安花园党群服务站的启用,将充分发挥三级党建网格引领作用,激活小区党员资源力量,同时发挥好街坊组长、楼长、志愿者的作用,将“党建引领携共商,融和议事同治理”的新理念贯穿覆盖到小区,从而实现“党群一家亲”的服务目标。

  “现在小区不仅旧貌焕新颜,还增加了活动阵地,这全赖各级党组织的支持,今后我一定把这个‘党群之家’搞得更好,更接地气。”乐安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赵增文充满信心。

  小区党群服务站的打造,是狮山积极探索城市党建工作新机制、激活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的举措。不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也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狮山镇党委委员马江平表示,乐安社区的发展如今越来越成熟,这是通过党建引领一步步积累而成的,希望通过这个党群服务站,乐安的基层治理继续保持进步的势头,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乐安社区各党支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并同步开展篮球友谊赛及乒乓球个人赛。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