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党建 > 基层党建
丹灶:打造产业链党建“红色样板”
时间:2022-04-20 16:11:48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泳 通讯员/丹灶党建办)昨日,南海首个产业链党委——南海区氢能产业链联合党委在丹灶揭牌成立。接下来,联合党委将坚持以党建引领整合、服务氢能产业链上各经营主体,把党建工作延伸到氢能产业链上中下游行业,打造产业链党建“红色样板”。

  中国氢能看佛山,佛山氢能看南海。目前,南海区涉氢企业单位有100多家,其中丹灶镇作为佛山市氢能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率先规划约48平方公里打造仙湖氢谷,集聚了国电投、嘉鸿、清能、攀业、济平、康明斯恩泽、仙湖实验室等48家企业和科创平台,培育了涵盖上游氢制取、中游氢储运及加注和下游氢综合运用的完整产业链条。

  目前,丹灶已完成第一阶段48家氢能企业党建摸排,共有党员80名,其中流动党员16名。此外,联合党委还将积极推动7家氢能企业单独成立党组织,成立3个联合党支部覆盖有党员的8家企业,推进其他氢能企业联合协商议事全覆盖。

  南海氢能产业链联合党委将聚焦“四大定位”,一是定位红色赋能筑堡垒。联合党委将以推进氢能产业发展为目标,树好“红色”典型,日常深入开展党员“带头学习讲政治、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自律树形象”等实践活动,将强有力的抓党建转化为产业管理的优势;二是定位协商议事谋发展。联合党委将打造氢能产业链党建和产业发展协商议事平台,牵头有关职能部门与科研平台、企业共同研讨,统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协助相关单位突破工作和科研难点;三是定位政企交流破难题,联合党委将搭建政企交流破解难题直通车,畅通有关职能部门与氢能相关科研平台的沟通,推动双方优势互补、项目联动、资源共享;四是定位组建圈子强交流。联合党委将牵头构建企业党组织“朋友圈”,密切氢能、新材料及汽车等领域的联系纽带。

  接下来,南海氢能产业链联合党委将逐步推动产业链企业党的工作全覆盖,推动产学研用、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开展党建联建,形成区委两新工委“强指导”、镇党委“把方向”、氢能产业链党委“促共建”、氢能党组织“聚合力”、仙湖实验室党委“带发展”的产业链经济发展模式,同时将持续推进氢能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应联尽联”“应纳尽纳”,树好“红色”典型,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壮大氢能产业的发展优势。

  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参加揭牌仪式。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