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党建 > 基层党建
丹灶:“领头雁”学本领 提升履职能力
时间:2022-02-26 16:46:29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时然 通讯员/丹宣)理论学习、政策引导、工作研讨……昨日,丹灶镇鸿鹄培养项目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训练营结营。经过两天半的集中“充电”,丹灶镇2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收获满满,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

  训练营中,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教授钟立功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普遍关心的政治意识、村居政治结构、群众工作、领导能力等方面入手,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此外,南海区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区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杨华解读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丹灶镇党委副书记冼增强也现场授课,可谓干货满满。

  “之前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在这里找到了答案。”仙湖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家熙表示,此次训练营干货多、形式新颖,坚定了他当好“领头雁”的决心、信心,提升了工作能力。

  良登村党总支部书记罗标英说,作为一名履职一年的“新人”,经过学习,他认识到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注重工作细节等的重要性,对今后推进各项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

  在分享环节,几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悟。“要扩大党在基层的影响力,可以将村居里有能力、有影响力的人吸收到我们的队伍里,通过他们的力量促进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是党建工作最关键、最重要、最核心的环节。”“党员在集体经济事务中要起到带头作用,在工作中要多思考,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

  “学习只是初始阶段,更重要的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能。”丹灶镇党委书记陆文勇表示,抓班子带队伍是首要任务,要开展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筑牢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做好团队建设,做到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步调一致、凝心聚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接下来,丹灶镇将继续抓好“头雁工程”,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周边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充电”,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