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党建 > 基层党建
狮山2.5万人次“云”上听党课
时间:2021-11-22 15:58:35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福云)11月20日晚,狮山镇“云党课”开讲,全体党员同时在线学习,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汲取奋进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赋能狮山高质量发展。

  当晚,佛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广东省党史宣讲团二团佛山市分团成员、佛山市委党史专家库专家肖霜,以“诵读红色家书感悟建党精神”为主题,诵读“夏明翰与妻书”“赵一曼的示儿书”“黄继光的明志书”“王鹏的告慰书”,引导大家从中找到动力源泉。

  “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肖霜讲解,“夏明翰与妻书”寥寥数语,却尺素情深,体现了夏明翰作为一个普通人对妻女的侠骨柔情,更彰显了烈士对党对事业的坚定信念。这种信念早已在我们心中铸就起一座丰碑,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去完成英烈们未尽的事业。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狮山镇罗村机关第一党支部卢笑风说,这两句就义诗小学课文就要求背诵了,现在听了“夏明翰与妻书”,更加懂得其中道理,先烈们牺牲小家小我,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狮山“云党课”是狮山镇委党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出的“拳头产品”。党员及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利用手机进行观看与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线下党课”变“线上云党课”,这种培训模式,让他们体验到线上的“新”与“心”,收获颇多。

  此次“云党课”培训历时一个多小时,吸引2.5万人次观看,收获3.6万个赞,得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