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党建 > 基层党建
桂城:老师上课学党史 重温南海发展历程
时间:2021-11-17 15:42:47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邹韵斯 通讯员/胡广宇)日前,南海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文翰三小(原三山小学),邀请佛山市党史专家库专家、南海讲师团副团长谢晓云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讲述南海发展历史。

  课堂上,谢晓云老师以《南海历史文化及改革开放回眸》为主题,带领文翰三小全体老师重温了南海从艰难岁月到风华正茂的风雨历程。谢晓云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带大家一起回顾了南海的历史沿革、名人故事、发展战略等,并重点阐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南海攻坚克难、取得巨大成就的发展历程,并对海纳百川、敢为人先、团结奋进、脚踏实地的南海精神进行进一步总结和提升。

  本次宣讲让文翰三小全体教师深入了解南海在百年党史中,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中的贡献,从改革奋斗历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思想动力。文翰三小五年级语文科组长陈微分享课后心得表示:“这堂宣讲课让我对南海的历史以及南海改革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深刻了解,也更加喜欢这座美丽的城市,日后会多到南海各个地方走走,感受这座‘古城’的各种风光。”

  “这次党史课堂让我对南海多了许多感性认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也要发扬争当弄潮儿、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给学生正向引导,传递南海历史,让孩子们为自己是南海人感到骄傲。”文翰三小党员教师陈雯表示,作为一名2016年才来到南海落户的新市民,经过这堂党史教育宣讲课,她对南海更有归属感,也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

  当前,南海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的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正陆续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特别是革命纪念地、红色遗址等,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化的座谈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党史、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创新形式,以接地气的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寻常百姓家”。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