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党建 > 基层党建
桂城:参观红色景点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9-03 16:14:51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陈嘉敏 通讯员/胡婕)9月2日上午,桂城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到区梦觉故居进行参观学习,从历史和英雄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

  1906年出生于西樵松塘村的区梦觉被誉为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新中国成立后,区梦觉回到广东工作,曾任中共中央华南分局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务书记等职务。为记录革命先辈区梦觉走过的红色足迹,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于2018年开始修建,2019年展陈馆及区梦觉故居成为西樵第一条红色旅游线路的景点,通过视频、图文故事和129件展品,向游客全面展示区梦觉的生平事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41位党员进入了区梦觉生平事迹展陈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学习小组了解了区梦觉为革命奋斗的辉煌事迹,并参观了区梦觉各时期的工作照片、部分藏书,和她参加人大会议时曾用过的证件等珍贵物品。

  随后,讲解员带领学习小组深入走访了区梦觉故居。区梦觉故居建于清代,2018年被列入第二批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通过近距离接触区梦觉曾经的住所,学习小组对区梦觉有了更为立体全面的认识。

  桂城街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实现基层574个党支部、13000多名党员的分级分批全覆盖的教育工作。走进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地瞻仰参观,便是桂城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