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党建 > 基层党建
丹灶:亲子朗诵红色经典 超7万人线上围观
时间:2021-08-30 16:02: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为荣获“百年风华丹心向党”丹灶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进万家亲子朗诵决赛一等奖 的家庭颁奖。珠江时报记者/张志成摄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泳 吴玮琛 通讯员/林丽婷)亲子朗诵红色经典,超7万人围观线上直播。28日下午,“百年风华丹心向党”丹灶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进万家亲子朗诵比赛落幕,邓淇月家庭、欧仕铖家庭、卢语晴家庭凭借出色发挥,斩获一等奖。

  该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通过线上平台,发动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亲子家庭参与,共收集到11901篇家庭作品。

  决赛以“百年风华丹心向党”为主题,通过“浴火前行·追曙光”“披荆斩棘·开新篇”“勇往直前·谋发展”“砥砺奋进·葆初心”四个篇章,用亲子朗诵的形式,表达对党的忠诚,倾诉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放歌丹灶,是我生活的地方;水道悠长,她的故事在歌唱……”28日下午,本土歌手张耀华、郭惠敏一曲动听的《放歌丹灶》拉开了决赛的序幕。“五四爱国运动的火炬,唤醒了中华民族这头沉睡的雄狮……”首个登场的邓恩琪家庭,带来朗诵作品《浴火重生》。

  嘉兴南湖的红船,见证了一个伟大政党的诞生,令人倍感振奋;雄赳赳,气昂昂,“最可爱的人”跨过鸭绿江,向三八线挺进,令人无比感动;“禾下乘凉、全球覆盖杂交水稻”,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生胸怀“两个梦”,令人无比动容……20组亲子家庭,用一篇篇经典文章、一个个感人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获得一等奖的邓淇月难掩喜悦之情。“两个月的努力练习终有好结果。”7月份时,妈妈冯顺玲看到“南海丹灶”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征集信息后,便为孩子邓淇月报名参加此次亲子朗诵比赛,并加以强化练习和排练。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层层比赛,最终获得优异成绩。“报名初衷是希望孩子能在比赛中了解党的历史,从红色经典故事中学会感恩、了解历史文化,激发孩子的爱国情怀,以红色精神浸润孩子的心灵。”冯顺玲说。

  当天活动采用“图文+视频”线上直播形式,全程共吸引超7万人次一起“云上”看直播,共同领略亲子共读的魅力,让党史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丹灶镇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活动以亲子家庭诵读红色经典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诵党情、跟党走”,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的民族情怀,不少参与其中亲子家庭表示,通过朗读红色经典故事,培养孩子爱党爱国情怀,增进了亲子共读的乐趣,收获累累。

  “希望通过本次亲子朗诵比赛,让广大家庭感受亲子共读魅力,引领广大学子、家庭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营造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将红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丹灶镇党委委员钟凤飞表示,丹灶镇将持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体系,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