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党建 > 基层党建
狮山开展党史宣讲 红色资源成活教材
时间:2021-08-20 15:51:57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黄韵菲)8月19日,佛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狮山镇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走进狮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活动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基层宣讲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科员刘裕强进行《从中国共产党革命史迹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宣讲,向狮山镇罗湖社区党员、预备党员讲述了陈铁军、彭湃、邓培、张云峰等数位党员在革命时期的红色故事,通过讲党课、学党史,持续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到基层,引导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汲取精神力量。

  狮山镇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把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打造红色印记精品线路,组织万名产业工人、学生开展革命教育,同时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活动,通过针对产业工人而创新推出十大服务举措,引导狮山产业工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截至8月16日,狮山已组织千名产业工人代表开展红色游,开展3期产业工人直播“云党课”,惠及超400家企业、数万产业工人,通过园区产业服务中心向企业赠送超3000册党史书籍。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方面,组织党史专家名师选编中小学生思政课精品课程。镇教育部门发动全镇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党史共读、红色研学等“童心向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目前参与有关活动的师生数量超15万人次。

  当天还进行创文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引导党员认识狮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狮山镇作为佛山“创文”核心镇之一,需要集各方力量,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让群众在“创文”工作中有幸福感、获得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彰显狮山的担当和作为。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