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1亿资金支持!桂城推出“撑企十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9 17:25:28  来源:人才南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桂城特制定桂城撑企十条

 

一、设立纾困基金

 

成立总规模1亿元的桂城街道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稳定基金,为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千方百计满足近期企业在延迟开工情况下各类刚性支出需求。

 

二、设立专项帮扶资金

 

(街道财政投入3000万专项经费),从多个方面给予直接扶持,帮助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

 

三、减免企业租金

 

对承租桂城街道公有资产物业的中小微企业免除2个月的租金(预计4000万)。

 

四、鼓励企业互助

 

由桂城总商会牵头,发动企业集资成立互助基金,帮助桂城街道的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现已募集超过1000万元)。

 

五、倡议各界业主减租

 

鼓励各商贸广场、写字楼及产业载体、各农村社区经联社及经济社的物业业主,对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实行减租。

 

六、支持保障用工

 

1租车补贴。支持企业以点对点的接送方式组织员工返工,对企业租用客运专车从疫情相对平稳地区接送、招聘员工返岗的,按照省内1000/车次,省外2000/车次给予补贴。

2、增员补贴。鼓励企业扩大招工规模,疫情解除后当月,企业参加社会保险人数较上年同期每新增1人,按每人300元标准补助企业。

 

七、支持防疫物资生产

 

对符合条件的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按其生产线设备投资总额的5%进行补贴,最高为50万元(已获得省、市、区相关补贴的除外)。

 

八、支持园区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对疫情防控落实到位的园区,每月按照园区建筑面积每平方米0.5元的标准,给予园区运营管理主体两个月的补贴。

 

九、为企业复工背书

 

企业如发生疑似新冠肺炎病例,需租用宾馆、酒店等作为隔离场所的,所产生的费用,由桂城街道承担。

 

十、一对一差异化服务

 

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为辖区内的四上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困难。

 

来源:桂城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才南海编辑小组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