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南海: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24-01-08 16:13: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袁夏璐)1月5日下午,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O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南海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顾耀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南海区“三农”事业取得新进步。要聚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胆探索多样化路径促进农村集体经济转型升级,保障落实粮食安全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两大底线任务,坚决扛起帮扶协作、支援合作政治责任。要加强党建引领,形成工作合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抓住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智造强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充分发挥南海产业、人文、侨乡等优势,积极推动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建设,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深化对外宣传和国际交流,不断提升南海对外开放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旗帜鲜明,站稳立场,统筹好安全和开放的关系,着力提高在对外开放环境中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守好守牢国家安全“南大门”。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精细组织好春运工作,强化交通拥堵路段疏导管控,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加强值班值守,落细落实各项应急准备措施,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同时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问题。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