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中共佛山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05 16:06: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佛山日报记者/刘伟梁建荣通讯员/史伟宗)1月4日,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书记郑轲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就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关于2023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以及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攻艰、克险、争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实体经济向上攀高、“三大动力”持续增强、“百千万工程”渐次开花、绿美画卷有序展开、文化活力不断焕发、民生事业提质增效、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党的建设全面进步,佛山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清醒、创新、笃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实践之路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要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之路,优化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运用先进技术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坚定不移走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之路,推动全域跃升、提升发展能级、促进共同富裕,创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验区、示范市。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坚持用“走在前列”统领一切工作,以改革革故鼎新,以开放放大空间。要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之路,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推动生产方式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勇挑大梁、奋勇争先,务实、求进、大干,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对标“一点两地”,以互联互通促内外循环,以深化改革促动力增强,以人文鼎盛促文明跃升,更加精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