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8 17:30: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黄永程摄

 

  珠江时报讯(记者/付艳霞)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佛山市南海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顾耀辉代表区委向大会作题为《锚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谋突破推动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主持。

  顾耀辉指出,一年来,南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落实“1114”工作体系,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改革转型稳步向前、城产人文加速融合、党建引领坚强有力,一个个实绩实效,无不彰显南海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力量。实践证明,“1114”工作体系完全符合南海发展实际,是南海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施工图”,必须持之以恒深化落实,持续激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海实践新篇章。

  顾耀辉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海实践走向深入。激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之心;激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必须持续深化改革,破解转型之困;激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必须弘扬雄师精神,展现南海之为,要把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关键靠实干,根本在落实。

  顾耀辉强调,南海要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不断谱写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新篇章。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冲刺期,也是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的全力攻坚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化落实“1114”工作体系,释放“百千万工程”与省实验区政策叠加效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奋力开创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新局面。

  顾耀辉强调,南海要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要以头号力度深入实施“头号工程”,做实强区促镇带村,为全省、全市共同富裕先行探路,要提升区级平台辐射力,释放镇域经济新活力,激发乡村振兴内驱力。

  南海要深度参与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扭住大湾区联结内外循环的关键优势,在融入国家战略、破解发展难题中再领风气之先、再立开放潮头,要聚力攻坚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提升开放合作水平。

  南海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抓紧抓实新型工业化这个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任务,优化提升“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筑牢制造业当家基石,要以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新型工业化,以新质生产力培育引领新型工业化,以产业空间拓展保障新型工业化,以产业生态构建赋能新型工业化。

  南海要深入推进绿美南海生态建设,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实现更大突破。坚决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宜居家园,要在治污攻坚中再现美,在绿化美化中创造美,在品质提升中升华美。

  南海要深入构筑“三带三区”发展格局,在传承广府文脉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大力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打造“最岭南”的人文之城,要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打造辐射湾区的文旅精品,焕发千年古郡的时代魅力。

  南海要大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在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让民生更有温度、幸福更有厚度,要增进民生之福,提升治理之效,铸牢平安之基。

  顾耀辉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南海现代化建设阔步前进,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锤炼堪当重任的南海雄师,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勇突破,推动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佛山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业绩、闯出新路,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