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走出去”为干部充电“学回来”促南海发展
时间:2023-04-18 21:06: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南海的干部在重庆考察学习。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 通讯员/刘兵 摄影报道)4月10日至14日,南海区2023年党外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在重庆举办,区、镇(街道)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及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共60人集中“充电蓄能”,以期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助推南海高质量发展。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开班仪式上,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吉飞道出此次考察学习的目的。

  为什么选择重庆呢?乔吉飞表示,重庆是党的统战工作重要实践地、中国民主党派的重要发祥地和“政治协商”的诞生地,在中国革命史、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积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统战文化。他嘱咐干部们在学习中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紧把时代脉搏、紧跟形势变化,更好发挥消费引领的作用。与此同时,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和统战团体也要深入挖掘培育本地资源,在消费升级和区域合作上,积极谋划奋起直追。

  本次培训,南海区委统战部精心制定培训方案,精挑细选培训课程,既有理论学习课程,又有现场教学。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在第一堂课上,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启良围绕《条例》的背景意义、制定过程、要点解析、贯彻落实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卢启良表示,《条例》的实施,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学深悟透《条例》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结合重庆历史人文资源,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重庆大学校史馆、中国民主革命同盟旧址、中国民主建国会旧址陈列馆、长安全球研发中心、观音桥商圈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既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也进一步讨论总结对今后实践的启示。

  “这次培训班内容贴近前沿,形式新颖多样,让我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真是不虚此行,我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加具体形象的认识”……一句句看似随意的交流,凸显了干部们在参观过程中结合实践的思考。

  一路学,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为期5天的培训班已结束,但留给干部们的思考却还在继续。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