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基层一线宣讲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09 13:04: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梦灵 通讯员/南宣)昨日,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南海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的基础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南海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紧密结合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基层一线、挂钩村居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区镇党校的核心课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指示转化成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区上下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担当使命;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重要指示转化成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对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围绕“1114”工作部署,奋力谱写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新篇章;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转化成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锻造一支敢为人先、敢打必胜的南海雄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加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能迅速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要强化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工作保障,做好新上岗人员的业务培训,科学合理轮换调度,争取用最少的资源、最短的时间换取最大防控成果。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