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2-11-04 12:58: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跑拾”,为美化城市环境出力。 (资料图片)

 

  青春之光,闪耀追梦征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在南海各界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广大南海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誓言,勇担时代重任,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贡献青春力量。

  敬业奉献

  用爱心浇灌青春之花

  时代的风间浪头,青年的身影从未缺席。长久以来,南海青年把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我”之中,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燕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8年来,她细心呵护先天失明双胞胎女儿成长,而为了帮助更多特殊儿童融入社会,她毅然从普通班的语文老师转任到特殊教育岗位,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接下来,我将带领南海区‘天使妈妈’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实际工作,不断提升融合教育的专业水平、志愿服务水平,吸纳更多有志之士加入,用实际行动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特殊人群的浓厚氛围,为残障人士教育事业以及实现残健共融的美好愿景尽心尽力。”陈燕梅说。

  同样用奉献诠释青春的还有青年志愿者龙祖欢。今年3月,他注册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于他而言,忙碌中的奉献最快乐,奋斗中的青春最美丽。那些开展志愿服务的时光增强了他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他实现了个人价值。

  “党对青年的关怀和鼓励,让我更加坚定了当好一名青年志愿者的决心。”如今,龙祖欢在课余时间仍忙碌于志愿服务当中,他表示,将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方式、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和解决问题,用行动展示青春担当。

  砥砺前行

  用奋斗镌刻青春荣光

  在南海,无数青年正矢志奋斗、砥砺前行,为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新发展格局,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对此,作为青年党员和青年企业家,佛山市源田床具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泓业深感振奋。当下,李泓业正在不懈探索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他表示,今后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大技术投入推动产业发展,引领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工厂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水平,生产出可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床垫和睡眠产品。

  “我希望用技术赋能佛山市本土制造业发展,缩短企业产品的研发周期,降低产品开发成本,突破传统制造业的局限,并结合本土职业教育参与3D产业人才的培养。”广东中南机械智能孵化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进辉不仅是2021年度佛山市劳动模范,还是南海大城工匠及南海3D打印行业的佼佼者。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深认同“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句话,而他也必将用实际行动回应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将青春融入家国,用奋斗成就幸福。

  今年,南海选聘了15名“南海·高校引才大使”,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的万桀豪就是其中一名。

  “作为南海区的引才大使,联络并团结校内的南海籍学子是我的重要工作。团结奋斗不仅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更是我做好群众服务工作的重要指南。”如今,万桀豪正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成员,关注成员们的需求与诉求,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氛围活跃且团结的社群。

  万桀豪接下来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南海籍学子服务;面对问题不拖拉,敢于直面问题并积极探寻解决方案,为南海引才工作作出贡献。

  务实肯干

  用行动释放青春能量

  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近年来,西樵镇樵园社区党委书记潘樵坤带领社区探索治理新模式,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的众多金句,说到了我们基层青年干部的心坎里。”潘樵坤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她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社区发展注活力,为人民幸福做努力,进一步撬动社区党员、“五老”、退役军人、工青妇及志愿者等群体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时刻不忘“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使命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团南海区委书记麦凌宇表示,南海共青团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青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大力度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准确把党的要求传达给青年;做好共青团改革工作,谋划全域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要点;着力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切实提升青年的获得感、满意度,团结引领广大南海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文/珠江时报记者 黄洁 黄梦灵 通讯员 冯文胜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