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南海“1+7+N”10分钟党群服务圈基本建成
时间:2022-11-02 12:49: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基石)昨日,作为佛山首个新建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南海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启用,标志着南海“1+7+N”10分钟党群服务圈基本建成。

  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的具体实践,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门提出建设“1+5+N”党群服务中心。南海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累计建成1个区级、7个镇级党群服务中心和1861个村(社区)、经济社、住宅小区、园区、商圈、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站),基本建立起“1+7+N”10分钟党群服务圈体系。

  南海区党群服务中心就是其中的“1”。中心建筑面积2680平方米,划分了“成果展示区、党建信仰区、党群服务区、企业赋能区”四大功能区,可满足“党建成果展示新窗口、党员教育培训新基地、党群政务服务新平台、科创企业发展新助力”四大板块服务内容。

  “建好是基础,用好才是关键。我们要把党群服务中心管好用好,特别是要在服务上下功夫。”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说,中心在服务功能上体现得比较好,是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的“2.0版本”,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效能,为全区高效整合各方资源、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提供有力支撑。

  中心选址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正是为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片区整合资源、统筹发展、合作共赢。南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整合了金融、科技、人才、法律、政务服务、工青妇等各类资源,与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内各类党组织达成共建,支持开展人才交流、企业招聘、职工培训、政策帮扶等活动,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天,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联合党委同步成立。

  “我们正在建设的国际先进口腔医疗器械产业基地,距离南海区党群服务中心只需3分钟路程,很方便!”三龙湾科技城中央科创区青年党员代表、广东中科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贤帅说,希望联合党委成立后能把三龙湾南海片区资源整合起来,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创业发展。

  当天,《南海区“1+7+N”党群服务圈建设实施意见》同步发布,明确通过改进党群服务方式,因地制宜提供“定制服务”“错时服务”“主题服务”。

  顾耀辉说,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此为起点,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快构建新型党群服务阵地网络,为南海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