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桂城55个选区提名推荐 137名代表候选人
时间:2021-09-08 16:24:59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桂城利用商场的户外LED大屏宣传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通讯员供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关帅屏 通讯员/黄楚蓥)9月7日,桂城公布55个选区被提名推荐的137名代表候选人名单。各选区将于9月15日前,协商、确定并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9月23日,将投票选举新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一把手”挂帅高质量筹备选举工作

  7月30日,南海区全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始。桂城快速响应,迅速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人大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8月17日,桂城街道召开选举南海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工作部署会议,召集各选区单位部署宣传发动、人员培训、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酝酿提名、组织投票等工作。55个选区全面启动换届选举工作。

  南海区的区人大代表名额总数为450名,根据名额分配,桂城将选举产生82名代表。为确保代表的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人大桂城街道工委负责同志分头带队到各单位、各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听取意见,综合考虑便于代表联系选民、便于选民监督代表等因素,为街道党工委科学研判代表名额分配提供参考。

  桂城街道选举办还编写一份面向选区工作骨干的人大换届选举培训材料,并于8月23日组织55个选区工作骨干开展培训,确保每个选区按法律、按要求、按流程开展选举组织工作。

  多管齐下宣传营造参与氛围

  为最大限度让选民参与到区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中,桂城街道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多处宣传渠道、多个宣传位点,争取让桂城选民举目可见、人人皆知,为9月23日的正式选举提前预热。

  “依法选举人大代表助推南海高质量发展”,近日,桂城在天河城、越秀悦汇天地等大型商场外,挂上大幅的人大代表选举标语宣传画。

  此外,桂城利用商场、大型园区等12个LED大屏开展宣传,还在南海大道、桂澜路、桂平路、佛平路等重要路段的10个公交候车亭和公共自行车站点灯箱发布选举宣传标语,并精选3条行车路线覆盖较广的公交线路开展公交车车身宣传,在55个选区的显眼处悬挂横幅标语,各选区还设置了选举工作公告栏。

  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表示,各选区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认真组织、宣传发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这次人大代表选举任务,为桂城高质量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桂城贡献和担当。

  新一届人大代表产生时间表

  ●9月2日桂城各选区公布选民名单;

  ●9月5日137人被提名推荐为代表候选人;

  ●9月7日桂城各选区依法对代表候选人进行公布;

  ●9月15日前桂城将协商、确定并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

  ●9月23日桂城投票选举新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