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南海: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26 17:34:23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昨日,南海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南海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和运用。要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多形式讲好革命历史故事,打造红色旅游品牌、专题展览,推出一批研学旅行和体验旅游精品线路,全方位促进在社区活动、研学游、文旅活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各镇(街道)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革命文物保护传承工作责任,深化研究挖掘红色资源,加强对革命文物系统性保护。区宣传文化部门要加强规划谋划、业务指导,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保护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为做好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职业教育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要落实好、实施好职业院校“扩容、提质、培优”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优化全区职业教育资源配置,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在三年内建成一批高水平的职业院校和专业,培育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要充分利用好南海区产教联盟,围绕区域产业需求,加强学科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服务“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真正实现“专业和产业对接,学历和能力共进,学校和企业共赢”的目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南海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一批学习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二是要创新党史宣传宣讲方式方法,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对南海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资源进行持续深入梳理、挖掘。要因地制宜开辟学习教育“第二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开展体验教学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三是区领导同志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分管工作,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各级各部门的分类指导,抓紧落实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四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压实被指导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对学习不深不透的要明确指出、及时纠正,对办实事不力、群众满意度低的要紧盯不放、督促整改,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