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脱贫攻坚英雄 你们是南海的骄傲
时间:2021-06-24 13:17:05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 通讯员/南海区农业农村局)他们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踏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他们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将最美的年华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在昨日举行的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南海有8名个人、5个集体获表彰。

  从2016年起,在脱贫攻坚战中,南海在省内外两个战场双线作战:一是对口帮扶广东云浮市云安、云城、罗定三区(市);二是对口扶贫协作四川凉山喜德、越西、甘洛三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

  按照当地群众所需、南海所能的原则,南海161名扶贫干部奔赴贫困地区,从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治理、生态乡村建设等方面入手,苦干实干,奉献南海力量。截至2020年底,南海向云浮三区(市)投入财政帮扶资金8.5亿元;帮扶凉山北三县,市、区、镇共投入各级财政帮扶资金6亿元,有效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传递了南海关怀、南海温度。

  2020年,南海对口帮扶地区全部摘掉“贫困帽”,真正实现了产业兴、农民富,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交出一份重量级脱贫攻坚答卷,涌现出许多感人的先进事迹。

  昨日的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来自南海的易坤、吴永坚等8人获评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南海区委办公室、南海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等5个集体获评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攻坚路上多少艰辛,唯有亲历者心知。获评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崔现忠,从大沥镇政府到云浮市罗定市附城街道新民村担任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他制定精准扶贫作战图,想尽一切办法让村民脱贫,过上好日子。2019年底,新民村所有贫困户123户共419人达到“八有”标准,全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753元,贫困村、贫困户全部脱贫退出。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南海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区委农办、区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李雅文说:“南海区农业农村局获评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这项荣誉背后是太多扶贫干部的付出,是南海人重任在肩、守土有责,更是南海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每位扶贫干部都了不起,每位奉献者都是英雄。”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任重道远。根据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安排,佛山市对口帮扶贵州黔东南州,其中,南海区对口帮扶丹寨、麻江、从江、榕江四县,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