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来了
时间:2021-06-22 12:48: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据新华社电6月21日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开始陆续发行。此次共发行9枚纪念币,其中既有普通纪念币,又有金银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于1991年、2011年分别发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与前两次同题材纪念币发行相比,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的规格最高、品种最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

  此次发行的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辅以牡丹花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币面设计庄重、严肃。

  3枚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除了党徽和飘带等共有元素外,有的是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天安门等组合,有的是城市建筑、高铁、绿水青山、美丽乡村、拓荒牛等组合,有的是中国天眼、网络及数字信息抽象符号、大型国际机场等组合。

  4枚150克长方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分别是《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个雕塑局部造型,辅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馆徽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辅以《长城颂》漆壁画组合设计等。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