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6-15 11:44:29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南宣)近日,南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南海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抓好贯彻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全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南海区“两高四新”产业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工学部、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氢能学院建设,加强紧缺人才培养。不断完善教师发展支持和保障体系,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承担好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将“碳中和”“碳达峰”纳入全区生态文明整体布局,从严从紧从实控制高能耗、高排放项目上马,在有条件的地方、重要行业、重点企业率先“达峰”。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深入打好水、气、土和村级工业区整治四大战役,加快推进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结构调整。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之路,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南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和三防各项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有限空间、消防、建筑施工、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紧盯极端天气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切实抓好近期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认真排查、提前安排,落实问题整改、专人盯守,并做好人员转移准备,确保南海区安全度汛。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