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书记区长带队巡查首站到九江 为新材料产业发展鼓劲打气
时间:2021-02-18 15:47:07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4634f2f01061470d915addc319d59681.jpg

 

  珠江时报讯(记者/何万里)2月18日,农历新年首个工作日,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率队开展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专项巡查。

 

c54d591711d94123a0f1dd644338fda4.jpg

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率队开展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专项巡查。

 

  九江是当日专项巡查的第一站。当日上午,闫昊波一行来到位于九江镇临港国际产业社区C区的日本东丽(佛山)基地,了解东丽项目的进展情况。九江镇委副书记、镇长张厚祥介绍了九江镇委镇政府落实重点工作情况和新一年工作安排。

  据介绍,日本东丽(佛山)基地规划建设占地约为45万平方米,是一个集尖端材料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功能产业基地,目前已引入东丽高新聚化、东丽膜科技两大龙头项目。

 

 

 

 

  其中东丽高新聚化项目一期占地5万平方米,已经在2019年9月投产,已安设一条全球顶级的德国莱芬豪舍(Reifenhauser)4型生产线,生产速度可达每分钟1000米,年产高性能纺粘无纺布2万吨。

  而东丽膜科技项目旗下的RO反渗透水处理膜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主体施工建设,预计2021年3月进行设备试运行,8月实现全面投产。东丽作为该产品全球最大的生产商,年销售量达到60万卷,也是世界上最早从事反渗透膜技术开发的企业之一,项目预计2026年可实现不低于3.2亿元的销售额。

  

 

  东丽(佛山)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东丽将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拓展基地,继续与南海区、九江镇政府开展合作,向尖端行业以及节能环保领域提供各种尖端材料和部件,强化双赢合作伙伴关系,期待把东丽(佛山)基地建设成为东丽在中国又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事业基地。

  借力日本东丽(佛山)基地建设契机,九江镇目前正聚焦高端医卫用无纺布板块,内延外拓,瞄准环保型、创新型、功能型材料行业精准发力,致力打造珠西新材料产业高地。

  张厚祥表示,下一步九江将继续瞄准龙头企业招商,瞄准高新企业招商,围绕新材料,依托中国先进医卫用非织造产业示范基地,进行补链强链,让支柱产业、新兴产业更优更强。

  “感谢东丽对南海的信任,希望东丽不断在南海发展壮大,也希望东丽增资扩产计划继续落地南海。”闫昊波现场点评道,南海、九江会全力做好服务,让南海成为东丽最重要的生产基地。针对九江新一年的工作安排,闫昊波说道,九江要兑现投入30亿发展医卫用产业的目标,同时把海寿岛搞起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旅游。

  图/ 珠江时报记者 廖明璨

  海报统筹/ 珠江时报 刘凯韬  

  海报设计/珠江时报 徐文霞

  海报文字/ 珠江时报记者 何万里  

  海报图片/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