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闫昊波主持召开南海区委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7 15:07: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通讯员/基石)昨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南海区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努力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裴广明率市委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区委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形式,多层次、全领域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闫昊波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委常委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门见山谈问题、讲不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体现了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关心。会议还通报了区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市委督导组点评指出,南海区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比较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闫昊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把总书记、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实践中去,从区委常委会带头做起,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努力把区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带头强化思想武装,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海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二是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三个决不允许”。三是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在最前面,当标兵、作示范。不断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突出抓好实验区大建设、村改大攻坚、产业大招商、交通大会战等重点难点工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要带头强化廉洁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带头修身律己、正风肃纪、廉洁治家,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全区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五是要带头强化整改落实,推动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对个人存在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对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要强化督促指导,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府办)、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